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締造幸福

白衣

我們都渴望被了解、被愛護、被信任、被尊重、被欣賞、被饒恕、被接納、被幫助、被提拔……,一連串「被」,說明人對幸福多麼被動,難怪常對人生充滿失望。

主耶穌的話真精采,祂說:「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馬太福音七12)祂的意思是,我們不能坐著等人來送幸福。我們當起來行動──不是為自己爭取幸福,而是給周圍的人締造幸福。試想,若周圍的人滿臉幸福,豈不說明我們也活在幸福中嗎?

上帝不等我們愛祂,祂先愛我們。祂不等我們求救,便救了我們。我們還懵懂無知,主耶穌基督便已降世承擔我們的罪。祂教曉我們甚麼是愛,給我們示範怎樣做人。我們一直誤信做人要「抓」,要從別人身上榨取幸福。我們稱甚麼都有的人做「天之驕子」;可是獨一真神的兒子卻藉馬槽與十架的徹底付出,向世人宣示:一個看似一無所有的生命,仍可照亮千古,福澤萬世。

年終歲尾,是時候拋棄陳舊的錯誤觀念,迎接新的正確的人生觀:起來,把你所渴望得的,贈予他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512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2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