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耶穌,袮是誰?

何天擇

袮降生前七百年,就有先知彌迦預言,說:「猶大地的伯利恆啊,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裡出來,牧養我以色列民。」(馬太福音二6)

同時代的先知以賽亞又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馬太福音一23)

耶穌,袮是誰?

袮出生前,有天使向童女馬利亞顯現,對她說:「馬利亞,不要怕……妳要懷孕生子,可以給祂起名叫耶穌。祂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路加福音一30至32)

袮出生後,又有天使在榮光中向伯利恆野地裡的牧羊人顯現,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加福音二10至11)

耶穌,袮是誰?

袮三十歲開始傳道,受約翰的洗禮,「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聖靈降臨在袮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袮是我的愛子,我喜悅袮。』」(路加福音三21至22)

耶穌,袮是誰?

袮傳道說:「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麼……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六26至33)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馬太福音五43至44)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馬太福音七12)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馬太福音六1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翰福音五24)

「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馬太福音九13)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祂。」(馬太福音十 28)

「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馬太福音六19至20)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馬太福音廿三12)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馬太福音二十28)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靈魂),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靈魂)呢?」(馬太福音十六26)等等。

這些話如甘霖,紓解我們內心的乾涸。又似光芒,震撼我們的靈魂,照明我們的道路。

耶穌,袮是誰?

袮沒有學過醫術,卻有超然的力量,叫瞎子看見,啞巴說話,癱子行走,長大痲瘋的得醫治,死人復活。袮能解決疾病與生命問題。

耶穌,袮是誰?

袮有上帝的能力,趕逐污鬼,平靜風浪,變水為酒,以五餅二魚給五千人吃飽,還剩下滿滿十二個籃子。

耶穌,袮是誰?

袮知道袮將被出賣,鞭打,受人凌辱,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但是袮不退縮,堅定地接受這慘絕人寰的苦難。

耶穌,袮是誰?

袮被掛在十字架上,在極端痛苦之中,仍向父上帝禱告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加福音廿三34)

顧念一個同釘,但願意悔改,求袮記念的強盜。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路加福音廿三43)

耶穌,袮是誰?

袮死後第三天復活,勝過墳墓的枷鎖。應驗上帝藉大衛的預言說:「袮(聖父)必不叫袮的聖者(聖子)見朽壞。」(使徒行傳十三35)袮從死裡復活,給世人作了「可信的憑據」(參使徒行傳十七31)。

耶穌,袮是誰?

袮復活後,四十日內,多次在不同的地方向門徒顯現,「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末了也顯給我(使徒保羅)看。」(哥林多前書十五6至8)

耶穌,袮是誰?

人類自有歷史以來,一切偉人,如埃及的法老王,希臘亞歷山大王,羅馬帝國的該撒,中國的孔、孟,美國的華盛頓、林肯總統等,都死不復生。都被埋葬在歷史堆中。獨有袮,從死裡復活,在眾人眼前升天。這二千多年來,袮不住的在世界各地,被人歌頌、傳揚。君王向敬拜,信眾向袮禱告,謙卑人遵行袮的旨意,殉道士為袮捨命。

耶穌,袮是誰?

袮「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啟示錄一5),成就了救贖世人的大工。袮改變了古往今來無數人的生命,領我們出黑暗,入光明,從頹喪中獲新生。袮是世人唯一的救主。袮是永生上帝,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袮是世人的亮光,是道路、真理、生命(參約翰福音十四 6)。我們因袮,「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

主耶穌呀!我們愛袮,我們等候袮再回來統治世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505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1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