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新春進步

白衣

春節裡,大家滿口「恭喜發財」。看來錢在不少人的願望中排名榜首。固然,我們從現實生活裡體驗,錢非萬能,無錢卻萬萬不能。譬如買屋、買車、做生意、吃保健食品,都需要錢。

正所謂人同此心,國際間經濟掛帥,不無道理。從某個意義來說,經濟掛帥是進步文明。從前各國爭疆土,爭意氣,打得血流成河,現作商業競爭,富有的還可濟助貧窮落後國家。

只是,人類尚有進步餘地。有錢以後,就盼不老不死,逐漸明白永生的確重要。「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十六26)人生若為賺錢,死時兩手空空,什麼都帶不走,不等於白活嗎?有見及此,近年保健食品流行,又積極研究幹細胞,盼人體像汽車一般,有替換零件。

不過,汽車到了時候,也只能報廢。必死的人無能力創造永生。永生只能求諸永生上帝。耶穌給世人指點迷津,要到祂那裡去,才能得永生。祂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參約翰福音五39至40,十四6)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502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1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