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惡劣環境

白衣

沒有人願意環境惡劣,可是惡劣環境不無好處。

譬如說,科技泡沬爆破,帶來經濟衰退,失業數字飆升;可是,不合理的股價因此得以調整,錯誤的觀點被糾正。當科技股炙手可熱時,有被成功沖昏頭腦者著書說:"Greed is Good"(貪婪好);又有說新時代已臨,過去重視公司經濟基礎的理論已過時。結果,現在仍須看重「不貪」和「基礎」。上帝的話(或原則)永不過時。

惡劣環境讓我們認識真我。平順時,總覺得自己不錯:信靠上帝,友愛同儕;可是一旦陷於困境,你是否怨天尤人,對上帝信心動搖呢?報載,經濟不景氣,家庭暴力急升。這其實不是必然的。聽過夫妻二人窮得無錢互送聖誕禮物的故事,結果妻子賣掉秀髮,給丈夫買錶鍊;丈夫賣了錶,給妻子買梳子。患難見真情,人的品格、氣節、信心、愛心,只在困難時方顯露出來。

所以別再埋怨環境、猜疑上帝了。好好掌握轉瞬即逝的困境,考個高分:信靠上帝、捨己為人、持守善良。事過境遷,你會慶幸苦頭沒白吃呢!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305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9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