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們活在這樣的世界

楓曼

據《新聞周刊》報導(2002/12/9),美國年輕人現又興起新一波性革命──保持婚前貞潔,反叛父母輩的縱慾文化。

雖說十年河東,十年河西,風水輪流轉,但為何總不見淫風更熾熱且歷時更久的日本、台灣和歐洲等地一洗淫風呢?原因簡單得很,因他們拒絕耶穌基督,以致國內沒有一股遏制邪風的正氣。又如美國當年,為什麼由清教徒道德淪為荒淫之國?也因為拒絕耶穌基督,鍾情於反上帝的自由思想。現在美國青少年男女之所以重新看重貞潔,就是因為國內為數約三成的基督徒人口努力抗衡淫風所致。據《新聞周刊》報導,敢於對時下縱慾文化說「不」的年輕人,多是常去教堂的基督徒。

根據一項針對英國上班族的調查發現,有四成二的上班族幻想殺死上司,有一半承認曾在辦公室喝酒,還有一半在上班時間看色情網頁、發私人電子郵件;為往上爬,有四成五的人不惜出賣同事、三成六的人在履歷表「灌水」;多達三分之一的人曾在辦公室裡吸毒;接近一半的人曾取走辦公室的物品。

真是「又懶又惡」的僕人(語出耶穌基督)。這辭用得真妙,「懶」沒有動感,「惡」則虎虎生威,把兩個極端的形容詞放在一起,就成功描寫出我們常見的懶同事。說來也真是,懶人多惡。為什麼呢?懶人的美夢就是不工作而能按時拿薪。但世間沒有這一回事,於是懶人便要靠惡爭取,嚇唬或消滅阻礙他們美夢成真的人。求天父憐憫我們勿集合這兩種負面性情於一身!

四百年來,人類不斷尋找可以拆穿謊言的有效工具。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美國執法機構開始認真考慮以測謊器加強偵防。國防部、中情局均花巨資添購測謊器材。同時測謊器也正悄悄進入美國社會大眾的日常生活。保險公司用測謊器找出詐領保險金的不肖之徒;男女用以判斷枕邊人是否出軌?檢調人員借重測謊器鑑定可疑人物是否為恐怖分子。迄至目前為止,科學界還無法證實測謊器的準確性;但一般人對測謊器還是深信不疑,非常倚重。

聖經有句話說:「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利米書十七9)意思是說:不容易測透。

不過,人很矛盾,一方面致力研究測謊,一方面卻說撒謊事小,又覺誠實的人迂腐。這豈不是惡性循環嗎?既認可說謊,又研究測謊,不會是中了測謊機商的促銷手法吧?當然不是,是中了魔鬼的圈套。耶穌說:撒但(魔鬼)是說謊人的父親(約翰福音八 44)。魔鬼最樂見人陷於惡性循環。耶穌基督救恩的其中一個功效就是救人脫離惡性循環,脫離自製的災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304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9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