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傷口必得痊癒

白衣

一次割傷指頭,留下一小圈疤痕,一個朋友說:「做人嘛,總有受傷的時候。我的手也有疤痕。」

其實我該感謝上帝才是,因為留下的是疤痕,不是歷久潰爛不癒的傷口;即我復原了,沒有不治之症。

可是,對於心理創傷,許多人卻想不通,總以為該理直氣壯一直埋怨那刺傷他的刀和持刀者。其實「做人嘛,總有受傷的時候」。人這麼擠,你碰我撞,難免有受傷的時候。

重要的是自己心理要健康,要能好起來。太容易受傷,隨便一碰便瘀黑一大片,而且經久不散的,恐怕是體內有其他毛病。埋怨別人徒費精力,當馬上看醫生才是。

大醫生是耶穌基督,「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五十三5)承認我們有罪,接受耶穌為我們受苦受死,接受祂的愛、祂的救恩、祂的赦免,然後用祂的愛去愛去寬恕他人,我們的心理就能健康起來。我們的傷口必得痊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07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