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不在乎名氣

王其昌

在跟隨耶穌的十二門徒中,最藉藉無聞的,大概要算非我莫屬了。不過,你會很快記住我的名字。我叫雅各,和大名鼎鼎的雅各同名。家父名叫亞勒腓。大家都喚我作亞勒腓的兒子雅各。

聖經上沒有記錄我的什麼事蹟,我好像是被遺忘的一個。不過,你不必替我不值,我才不為這些小事煩惱。其實默默無名也挺不錯哩!不做公眾人物更容易專心辦事,少受滋擾。

譬如說,就以我們同學中名氣最大的彼得和約翰為例,他們二人首當其衝,是首先被官府抓拿坐牢的一對。而和我同名的雅各,則是十二個同學中的頭一個殉道者。你看,出名並不一定是好事。

當然,我不是說為上帝殉道不好,相反,我相信為上帝、為義殉道是極大的福氣。主耶穌說過:「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我的意思只是說,有名沒名,其實是不足掛齒的小事。重要的事是為上帝活,活得有意義。雅各為上帝活,獻上一生,他是個有福的人。我藉藉無名,但也為上帝而活,也獻上一生,有殉道的決心,我也很有福氣。

老實說,名氣在上帝面前算得什麼?這世界和其上的一切都要過去。歷代多少赫赫大名的帝王將相、名人偉人,還不是如過眼雲煙,都被人遺忘了嗎?只有被上帝記念,才是永遠被記念,才是真被記念。這才是我所追求和在乎的。

親愛的讀者,你現在追求什麼?是名嗎?錢嗎?地位嗎?愛情嗎?學位嗎?容我提醒你一句: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上帝旨意的,是永遠常存。我希望你弄清楚這一點,趕快接受耶穌基督,抓住永生,抓住永恆的福份。

(取材自馬太福音十3,五10至12;約翰壹書二17)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06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