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們活在這樣的世界

楓曼

傳媒有個怪現象,就是對名人的糗史,獨有嗜好。那些越不見得光的,便越爭先恐後大爆內幕。因而我們常聽到的,都是誰離婚、誰召妓、誰打架、誰藏毒,甚至誰殺人等,對大眾有反面教育的事。

至於有些名人因為信了耶穌洗心革面,重新做一個對家庭對社會都有益的人,傳媒就隻字不提,好像提了就遭殺人滅口似的。舉個例說,美國足球名將 Irving Fryar(華盛頓紅皮隊)從前吸毒、藏械、罵街、被捕入獄;明尼蘇達海盜隊的Cris Carter幾乎被吊銷出賽資格,傳媒就報導得街知巷聞。但二人後來信了耶穌,脫胎換骨,熱心傳福音和參與公益,傳媒就對他們失去胃口。

看來傳媒嗜吃糗史,或至少以為讀者們嗜吃糗史。可是大家竟都只在那裡慨嘆「世風日下」,卻不知道You are what you eat(你吃什麼,就是什麼)!社會吃什麼,就變成怎樣的社會。現在是崇拜名人的時代,一個社會若崇拜的都是著名壞蛋,如此「見賢思齊」,惟名人馬首是瞻,這樣世風又怎能不下呢?

* * * * *

瘋靡美國的超級杯足球大賽過後,球員們都做什麼?當然是勝方喝酒狂歡慶祝了,對吧?錯了!這一年勝負雙方都一同跪在剛才火併的足球場上禱告。

美國足球界近年來對屬靈的事如飢如渴。球員們深深體會名氣、金錢和身壯力健都不足恃,也不能帶給他們真正的滿足。現在所有三十一個美足聯隊(NFL)都有一位以上的牧師,每星期天早上舉行聚會,經常出席的球員超過三分之一。本屆(第三十四屆)超級杯足球大賽的四個四分衛中,有三個是虔誠的基督徒。除此以外,球隊還經常舉行聯合聖經班。有教練在出賽前,領隊員們作禱告。好些基督徒球員每一次贏球後,便公然感謝耶穌。遇有球員受傷,不論己方對方,他們都立刻為傷者祈禱。

事實上近十年來,幾乎每星期日賽後,雙方球員,不論勝敗,都在足球場上跪下來,手牽手為國家、為受傷的球員和家庭禱告。當然,賽球哪有不希望戰無不勝的道理?但信耶穌、禱告,都顯然不是取勝秘訣。那麼,球員為何還樂此不疲呢?因為他們知道人生並不是只有勝利這一回事。人生的層面涵蓋很廣,包括家庭、心理、人際關係、個人品德、前程、對社會的責任等等,而耶穌是神,是真理,祂能在各方面都指點、堅固我們,對我們的人生有一個美好的計劃。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05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