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晚年蒙福記——起來行走

劉中燕

一九九八年九月,家母中風入院,在加護病房昏迷數週。蒙中山長老教會一群有愛心的弟兄姊妹關懷,到醫院探望,為她禱告。她甦醒過來後,四肢癱瘓,不能言語。他們仍不斷探望鼓勵,為她禱告,向她傳福音。彼此素昧平生,如此關切愛護,著實令家母深深感到基督徒的確與人不同。

以前,家母幾乎每年都來美國與我們小聚,她親眼看到我們這個本來破碎、愁苦的家庭,因為信了耶穌,而變成美滿蒙福的家庭,心中很受感動。尤其三個孫女,因為相信耶穌,身心靈都健全發展,不獨奮發向學,接受良好的教育,而且孝順,體貼親心。母親看見非常欣慰。她也看見上帝醫治了我身體的頑疾和心靈的創傷,知道耶穌是全能的神。數年前的一天,我問她願不願意相信耶穌,她毫不猶豫地說:「信。」我便領她作了決志的禱告。

母親信耶穌後回到台灣,由於家父非常迷信,不准她上教堂,還逼她祭祖拜偶像。可是母親很堅強,不拜。她不能上教堂,就每月都一字不漏的看《中信》月刊,奠下了一些信仰基礎。

十一月四日,我自美國返回台灣,到醫院探望母親,她仍不能說話,但手腳恢復知覺,能寫字,她寫道:「能見到妳好高興!我希望能再走路、再說話。」

我和母親一同禱告,求上帝赦免她一切過犯,醫治她一切疾病,讓她能再說話。我給媽朗讀了一些聖經經節,如:「祂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馬太福音八章17;彼得前書二章24)又給她播放詩篇的錄音帶。上帝的話確有奇妙醫治心靈的能力,我看見母親的臉上漸漸展開笑容,像很高興很滿足的樣子,看起來好健康,一點也不像中風病人。

十一月六日,幾位教會弟兄姊妹再來探望她,給她唱讚美上帝的詩歌。母親寫字條要我唱「我願跟隨主」,之後我再向她解釋福音,問她是否願意一生一世跟隨主。她誠懇地點頭。蔡傳道請她將內心的決志寫在紙上,母親執筆寫道:「我願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感謝主,赦免我的一切罪。」

我想,如果母親能開聲禱告,豈不更美?於是充滿信心的請她隨我開聲禱告。結果母親竟然真的結結巴巴跟著我開聲,使我們驚喜得不停讚美上帝。

之前,母親雖然接受過語言治療,由發音學起,也用過冰塊刺激喉部聲帶等方法,但都毫無作用,於是停止了語言治療。十一月中旬,語言治療師與家母碰面時,聽到母親說話流利順暢,甚為驚訝。母親對她說:「是主耶穌醫治了我。」語言治療師問了家母許多問題,都對答如流,還主動告訴治療師上帝怎麼醫治了她等,聽得治療師目瞪口呆。之後,母親又能扶著拐杖站立行走。一位八十高齡老人,中風後能再行走,再能說話,真是上帝的恩典!

家母病房隔壁的王老先生也是中風,不能行走,心灰氣餒,痛苦不堪。母親告訴他,主耶穌拯救和醫治了她,叫王老先生振作,信耶穌。王老先生和其他病人都受到母親激勵。據說,家母入院時的病情比他們嚴重得多,但她竟率先康復。看見母親在病房走廊練習步行,許多坐在輪椅上的病者都羨慕不已。

一個週三的晚上,林牧師、師母和一群弟兄姊妹又到病房唱讚美詩,我看見王老先生在門外坐在輪椅上,便邀請他進來與大家一起唱「耶穌是我至好朋友」,他深受感動,淚流不止。我問,你願意相信耶穌嗎?他說:「願意。」林牧師便向他解釋真理,說明信耶穌必須認罪悔改等。他誠懇地認罪悔改後,牧師領他做了決志禱告。感謝天父,王老先生後來也得了醫治,十二月十一日歡歡喜喜出了院。

家母十二月四日出院後,決心受洗。林牧師、師母和一些姊妹來為家母講解受洗的意義和基要真理,知道母親明白救恩,於十二月十四日給她施洗。母親受洗時,我們母女二人淚如泉湧,滿心感謝讚美上帝在各方面的恩典。是的,「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二8至9)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05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