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真平安

鄭果

今日的世界,充滿了罪惡敗壞,到處有搶掠殺害,時常有天災人禍,人人都感到沒有平安。若有人說有平安,那是短暫的平安,是假平安。

但是,主耶穌賜給人真正的平安,因祂是全能的神,是萬王之王。祂說過︰「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約翰福音十四37)。

主耶穌所賜的平安,最少有四方面︰

一、赦罪的平安(路加福音七48至50)

有一個女人,覺得內疚,有罪惡感,流著淚來找主耶穌,主對那女人說:「你的罪赦免了,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回去罷。」這是赦罪的平安。

世人無論好人壞人,都在言行上有不義,在心靈中有不潔,因之內心常不平安,也無喜樂。唯一的辦法,就是來到主耶穌面前,認罪悔改,必然得到赦罪的平安。筆者及所有基督徒都敢作這個見証。

二、心靈的平安(腓立比書四6至7)

聖經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這是心靈的平安,只要我們把難處憑信心交託給上帝,就必得著心靈的平安。

三、環境的平安(約翰福音十六33)

主耶穌是看顧人的神,祂有能力保護信主者在環境中有平安,眾信徒都經歷過祂的話︰「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世界多有苦難,人人都會遭遇苦難,無論未信主或信主都是一樣;然而若非主的批准,苦難不至臨到信主者的身上,主若批准,對信主者必有益處。

四、離世的平安(路加福音二29至30)

人生最後一個福,是離世的平安。聖經中有個老人叫西面,他遇見主耶穌時就說︰「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凡來到主面前認罪悔改接受十字架救恩的人,都同西面一樣安然離世,去到天上的樂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10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