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婚筵中的神蹟

王其昌

有一次,耶穌被邀參加迦拿小鎮上的一個婚筵,我們幾個學生恭陪末席。由於婚筵連續七天(這是我們猶太的風習,當中包括新郎迎接新娘及方便遠方親友趕到),席間酒用盡了。老師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對他說:「他們沒有酒了。」老師沒有答應她甚麼。但馬利亞充滿信心,竟去吩咐用人們依老師的話去行。不久,我們果然看見老師叫用人們倒滿六口石缸水,共一百八十加侖,接著叫他們送去給管筵席的。把我們嚇得目瞪口呆,不知他怎有這樣的膽子!

可是管筵席的嚐了,連聲叫:「好酒!」我們還以為他糊塗了,怎麼把水誤作美酒?後來我們見所有座上賓客和主人嚐過以後,都同聲稱讚好酒,才覺得此事非比尋常,因此也親嚐了幾口。果然是好酒!若非親眼看到、親口嚐過,我們決不相信能有這樣的神蹟!自此,我們才知道耶穌和我們不同,祂不是凡人,祂是神子降世。

水變酒的事,讓我日後回顧自身時,有特別的領悟。記得當初耶穌呼召我們放棄捕魚生涯時,對我們說:「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我們當時聽得莫名奇妙,摸不清他想說甚麼。後來我經歷了自身的變化—從加利利海邊的一個魚夫,搖身一變,竟變為一個為上帝作見證,領人歸主,又靠上帝的大能,行了許多神蹟的人!這簡直是我做夢也沒想過的事。這不是「變水為酒」的事發生在我身上嗎?上帝誠然把我們平凡的人生,變成了不平凡!

也許你也遇過「酒用盡了」的時刻,你的快樂完結了,盼望粉碎了,你不知當怎麼辦?但是,不要怕,不要失望,瑪利亞就是我們的榜樣:去告訴耶穌。然後憑信心依著祂的話去行,神蹟就會出現。上帝是大能的,祂會體恤、供應。把你的難處告訴祂吧,要緊的是聽從祂,這是我日後處理難處的最好方法。

(取材自約翰福音第二章)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04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4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