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們活在這樣的世界

峰曼

一九六二年成為美國第一位太空人,駕駛太空船環繞地球飛行的參議員葛倫,數月前以七十七歲高齡,重返太空進行科學實驗。在太空梭上舉行的記者會中他說:太空景觀使他更加相信上帝。

身為基督徒的太空人葛倫表示,他為「太空」能從「冷戰場地」變為國際合作的科學實驗室而感到高興。透過太空梭的窗戶遙望地球,他感慨地說:「看到這樣偉大的創造,不信有上帝也難。」

* * * * *

報載,在追逐名氣、金錢、浮華、愛情、美貌、榮譽、玩樂的荷理活圈子中,熠熠影星最愛的卻是孩子。法國著名老牌影星亞蘭德倫說:「能傾聽孩子的心聲,看他們成長,帶他們上學,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體會到這種幸福的感覺。任何事都比不上美滿的家庭重要。」

嘗遍了世上所有「奇珍美味」後,繞了一大個圈子,人們才發現上天所賜的家庭,才是人今生最美好的禮物。這豈不是後知後覺嗎難怪耶穌說:「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有些人要經歷過才知道。但相信上帝的人,先知先覺,不見就知道,這不知會省下多少寶貴光陰去做正確的事。

同時,我們也可以看到,自由主義—那些主張性解放、叫我們不重視家庭的人,給人們帶來的是甚麼災難:他們以為性解放,解除家庭、傳統道德倫理的約制,就是自由,就是幸福。卻不知道,他們這種自以為是的聰明,其實是出於愚昧無知的理論,讓許多人的家庭砸破—就是說,把人們在今生最美好的幸福給砸破了。他們是瞎子領瞎子走路,叫跟從的人和他們一同掉在坑裡。

* * * * *

人體器官移植已非新事,但最新發展的全身移植手術卻可以「從頭著想」;透過外科手術,把某個人的頭部跟另一個人的整個身體連接起來。或反而行之,讓人類首級跟所有器官來個大搬家;頭、身還能正常運作,真似天方夜譚。科學家最新對猴子進行類似實驗,已証明其可行性,對某些人而言,這種「改頭換身」移植手術可能是延年益壽的最佳方法。

問題是:所延續的,是誰的生命?是身體所屬的那個人,還是頭部所屬的那個人呢?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03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4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