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們活在這樣的世界

峰曼

骯髒錢對人身心靈有害無益,這不僅是聖經的看法,根據美國醫學報(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一項研究報導,一九七二年醫務人員口袋中的錢,有百分之四十二的紙幣及百分之十三的硬幣沾有細菌。到了一九九七年則有百分之十一的紙幣及百分之三的硬幣帶有細菌,證明美國已著力清潔錢幣。另一項由三藩市加州大學微生物實驗室做的研究發現,一般非醫務人員所用的錢,在轉手的過程中細菌不斷繁殖。羅華教授(Prof. Shirley Lowe)發現,有百分之十八的硬幣和百分之七的紙幣帶有多種傳染病毒。最常見的是存在於百分之廿五的成年人皮膚和鼻孔中的病毒。這種病毒能導致食物及血液中毒。預防感染最簡單的方法,莫如經常洗手。

與人接觸是不可免的,除了提防病毒外,我們也應提防心靈病毒的感染。防禦心靈病毒感染的最佳方法也是常潔淨自己的心,多親近上帝,勤看聖經。

* * * * *

根據西北共同生活保險公司的調查,美國一年級大學生,約有四分之三的人於去年做過義工;百分之九十二的人說他們未來會為慈善事業做義工。他們之中約百分之九十三的人相信上帝,四分之三的人相信死後有生命,大多數人都參加宗教儀式,有半數人說宗教將是他們生活中的重要部分。關於工作方面,他們認為最重要的是有理想,有互相支持的同事,以及能對社會有益。一位教育家對這樣的調查結果甚表振奮,認為將來的犯罪與嗑藥比例應會降低,社會將出現新氣象。可是不久,又有新的報告出爐:聯邦疾病管制中心說,美國的槍擊死亡率高居全世界卅六個國家之首,與槍枝相關的自殺人數也居榜首。接著又有報告說,美國青少年問題日趨惡化,吸毒、性濫交、藏有槍枝、和暴力事件遠比父母所想像的嚴重。

任何一個國家都有正邪兩種勢力,惟在一度被譽為國際的良心的美國裡,正邪兩種力量分外鮮明,因為一方面美國的先祖以基督教立國,另一方面現在卻有許多人拋棄基督,高舉無神的自由思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08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3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