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讀者廣場

讀者

美國夏威夷,單慧珠(文章見本刊432期):讀第432期「觀點與角度」的回應,感想如下:

你們(基督徒)

1. 面對災難,問「為甚麼」的時間比我們長,因「為甚麼」裡面,方向多,內容廣,但多矛盾、複雜,常呈理還亂。但這是你們的「功課」,既從祂那裡得到喜樂平安、豐盛人生,世事總該有來有往,有公平的捨與取。

2. 因為對「祂」習慣了凡事有要求,取多於給,被寵壞了,因此就自然地把本屬於自己的責任統統交給「祂」。盡管祂是神,亦會被人累死。

3. 因為有盼望,才會有失望;盼望殷,失望切。然而矛盾掙扎,反反覆覆,累死。幸虧弟兄姐妹時多支持。支援廣、溫情恩情濃,好命!

4. 「罪」在你們一生中是不離不棄的字,在你們前後左右,來回走動,製做矛盾,浪費時間,小心應付為盼。

5. 愛追求「到父那裡去」,永生是歸宿。

6. 苦難在祂手中,可變祝福。生命因苦難而煉淨。又美又善又切實的信念。

7. 信心是否經得起沖擊,有賴完全的交託、尚佳的心理和生理的調節。

我們〔非基督徒〕

1. 一樣地常問〔為甚麼〕,往往被困在〔為甚麼選中我﹖〕這句話裡,未必〔為甚麼不能是你﹖〕叫人認命,心服口服。人生無無常,沒有任何一個神或哲人答應過任何人,他或她可以免災難。

2. 從少就習慣了在沒有信仰的環境下成長,潛移默化地接受了人生本就如此,最好的出路離不開如何面對,接受,處理,解決,最壞的打算是大不了一死。

3. 失望,矛盾,反覆都一樣,但痛苦相比下可能會較深,易痛不欲生。一死了之。強者易過關,弱者被卡在關口上,淒涼!

4. 基本上不喜歡,亦不願接受〔罪〕的觀念,喜歡把重點放在人性與分析上。善也好,惡也好,誰沒有﹖

5. 管他去那裡,今生夠累,還管來生﹖生生死死都一樣。

6. 亦相信苦難確實同時帶來如此的力量,但往往視乎客觀因素與客觀的個性,思維與智慧。

7. 意志力的堅定與對某類信念的追求是關鍵,當然也有可能未遇到大災難。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07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3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