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人是自然的主人嗎

遠志明

我們是從神國出來的人。我們將智慧佔為己有,自己定是非,作上帝,就背叛了上帝,離開了天國。但我們的根仍在那裡。中國人,從炎黃那時與神親近,後來遠了,但也是從神國裡出來的。我們必要回去。

上帝給亞當的使命,是看守管理那園子,和諧關係;現代觀念是征服、開發自然。前者以上帝為主人,與自然和諧而生活,內心平靜且充足;後者以自己為主人,對自然掠奪以適應私欲的膨脹,內心充滿了慾望之火與狡詐算計。這便是人的墮落之一幕,也是犯罪,也是懲罰,也是死。

自由若不行在真理上,必要為荒謬付上代價。有人說,自由是最大的真理。錯了,最大的自由(上帝)才是真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707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2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