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捨不得悔改

曉君信箱

曉君︰

你好,目前我心神不寧,前些時因失戀的緣故,我向神發了重誓,今生今世也不再談戀愛,要不願神重重的懲罰我。可是還不到兩個月,我就遇到另一個男孩,不但與他談戀愛,還與他發生關係,我簡直沒臉再見神。在教會裹,大家都對我很好,我也經常幫助人,有時還教導人;現在我覺得心虛,沒臉見他們,請問我仍要去幫助與教導他們嗎?

我有一個妳朋友,她是非基督徒,一直以我為榜樣,我曾堅定和她相約,不在婚前有性關係。她很信任我,現在我竟自己先破了例,我該告訴她我犯了錯嗎?我恐怕絆倒她。」

我一個人來紐約,一直以來,神是我的倚靠,現在我得罪了祂,生活中好像失去了倚靠,我很害怕祂會懲罪我。祂會怎樣懲罪我呢?希望妳為我禱告。我也不敢,也不想再向神認罪,因為認了又再犯,沒有意思。我目前尚沒有悔改的心,但希望神能饒恕。

我信了神,雖然大部份得了滿足,但總缺少了一點甚麼似的。所以我找了男朋友,可是現在他成了我的咒詛。他是一個花花公子,非基督徒,我喜歡他是因他聰明可愛,跟他在一起玩得很高興。我知道,如果我與他現在分手,向神認罪,一切便了結。可是我怎向他交代呢?根本錯在我,怎可把責任推給人呢?人的愛真靠不住,像我從前,對那位男朋友愛得死去活來,可是一下子又愛上別人。其實我也不清楚甚麼是愛。兩個人在一起很快樂,願意為對方付出,這就是愛嗎?只有神的愛才不改變。縱使我現在犯了罪,祂也與我同在,只是我感覺不到祂,因我的心太亂了。請妳為我禱告,求神保守這段情,因我不想一個人,也不想頻頻換男朋友,萬事都互相效力,神讓我經歷這事,是叫我知道自己是好東西。要不然我一直以為自己很好,我想祂是有美意的。感謝神賜妳智慧替我們解決問題。願神恩待妳。

~一個捨不得悔改的人

親愛的「捨不得悔改的人」︰

我想先答一些簡單的問題,然後再思考其他信中的事件。謝謝妳對我的信任。

妳問,在現今的情況下,是否仍要在教會幫助和教導別人,我認為妳不必。試問一個在黑暗中的人,如何將光使帶給別人呢?若仍教導別人的話,豈不如瞎子領瞎子,使別人與妳一同跌倒麼?

另外妳到提一位以妳為模範的好朋友,如果她全不知情,妳就不需自動向她坦白,免得她會因一時軟弱而步妳後塵,犯同樣的罪,但妳也不必裝假、虛偽、假冒為善,因為妳這樣做就是偽君子。我曉得妳現在左右都不易做,這就是犯罪的結果,妳自己要親自承受,並趕快悔改,不然往後的惡果非妳所能承受。

再說到妳與神的關係。聖經裹面記載:「只是我告訴你們,甚麼誓都不可起,……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馬太福音五33-37)主耶穌清楚教導我們不要起誓,我相信其中一個原因是神知道我們沒有能力持守。妳既在這件事上沒有按照聖經的教訓,就應向神認錯,以後不要再起誓。

第二,妳明知對方個花花公子,不是基督徒,而聖經明說;「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哥林多後書六14-16)。妳更知道,婚前性關係是犯了淫亂的罪,是神所憎惡的,但妳還是去做了。從信中看到,妳不但沒有悔改的心,還計劃要繼續下去,享受罪中之樂。妳這情形決不是神的旨意!更不是祂要讓妳經歷,好讓妳知道自己不是好東西,妳現在的情形,乃是妳靈性軟弱,不能勝過肉體的情慾,以致妳明知故犯,輕看神的教導。

親愛的不悔改人,若妳真是耶穌的門徒、是一個真正重生得救的人,我勸妳立刻向神認罪,轉離現在所行的路,遵守神的誡命,免得陷在罪孽痛苦中不能自拔。

妳又問甚麼愛?或者我反問妳,為甚麼妳這麼需要有個男性在妳的身旁,讓妳覺得愛和被愛?才不到兩個月,就己經是飢不擇食(饒恕我用這麼重的詞語),我不知道你的年齡,但從信中,我覺得妳不但靈命幼稚,妳的心智和感情也很幼稚。一個嬰孩當母親不在身旁時,生命就會受到威脅,因為他還沒有自立能力。情感的成熟程度也是一樣,若沒有適當的成長,只停留在嬰孩的階段,便不能沒有一個人依傍。嬰孩生命的光彩、歡樂、自我觀,全靠有人依賴。若失了依靠,生活就漫無目的,索然無味。妳現在情況是不是有些相似呢?

我建護妳不要將眼目只在談情說愛上。應給自己的人生定下些目標,看重妳的學業,在靈性上追求長進,培養獨立的精神。不要再偽裝作強者去幫助人,反倒應在主前、人前謙卑,承認自己軟弱,是個罪人,需要神與人幫助。我認為妳應該盡快找一個基督徒輔導員,或在教會中夫一位年長的姊妹幫助妳,扶妳一把,免得妳繼續陷溺罪中,錯誤地曲解了神的旨意,還自圓其說,自軟軟人,將來自吃苦果還不知是為甚麼呢!

願神幫助妳。

~曉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512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0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