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窗前反思

楓藍

在中國大陸窮僻的鄉村,不少兒童被拐賣到深圳為人乞食,博取途人的金錢和同情,這些兒童在烈日下暴曬,因而生病,甚至痴呆,遭遇非常可憐。

這些年來中國經濟改革、門戶開放,使不少人富裕起來,生活大大改善。但遺憾的是,人人向錢看,無法無天,也有不少人,求富心切,不擇手段,甚至泯滅良心,但求有錢賺,不顧別人的死活。

台北有一個「神仙家庭」,五個女兒都自稱是「仙女化身」到這個俗世來替凡人治病,有時還安排人到天堂和地獄去觀光。據她們的母親說,她們經常跟地府通電話,還在地府銀行有存款,以供遊覽花費之需。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奇怪的是,在如此文明進步的社會裡,竟然還有不少人會相信這種荒唐可笑的事。人心虛空,加上對靈界事物的無知和好奇,往往使不少被人愚弄,欺騙上當。

廣州一分報紙刊登一篇短文「假如我有一百萬」,作者說「假如我一旦擁有百萬巨資,我不會認為已達到人生的頂峰,也不會就此停止追逐更多的財富,事實上我會從金錢增值遊戲中發現自我,而倍感快樂和希望。那時將一百萬變成一千萬,將是我義不容辭的職責。」

美國千萬富翁石油大王洛克菲勒(John Rockefeller)曾有兩名言:「我已經賺到不知多少個百萬的財富,但它們並沒有帶給我任何喜樂。」「世上最可憐的人,就是那些除了金錢以外,甚麼都沒有的人。」

美國西雅圖有一位少女患了絕症,醫生說她祇有幾天的生命。許願基金會(Make-A-Wish Foundation)想要幫助她實現最後的願望。出乎他們意料之外,她甚麼都不要,她唯一的心願是:要所有關心她的人,把禮物轉贈給無家可歸的流浪兒童。這個感人的故事,在當地傳為佳話。

耶穌基督曾教導我們:「施比受更為有福」,可是大部分的人,祇想到自己的需要,很少人願意把愛和關心施予別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505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9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