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领人作决志祷告

高荣德

当年耶稣对祂的门徒说:“举目向田观看,庄稼已经熟了(原文是发白),可以收割了。”(约4:35)今天也是如此,虽然很多人说新一代的年轻人很难信主,其实有很多人的心已经预备好,等着我们去收割了。这几年校园事工的收割率实在比以前高,平均每两周就能带领一位慕道朋友作决志祷告,很多人只听了约20分钟的福音谈道,就甘心乐意地作决志祷告,这是因为主已经预备好人的心去相信接受福音,庄稼已经熟了,可以收割了,再等就是错过机会。只是很多人觉得带领人信主的工作,必须由牧师去作,慕道朋友的心看来已经准备好了,教会一些同工以为要让牧师来带领人作决志,这虽然是对牧师的尊重,其实完全没有这个必要,牧者也盼望弟兄姐妹能带领别人作决志祷告,这样他们也可以经历带人信主的喜乐,就更乐意去传福音。有些人可能不知如何带领人作决志祷告,以下方法可以帮助您:

1. 多为慕道朋友祷告。

2. 探访时,问候与关怀的时间不要太久,不要超过十分钟。

3. 透过关怀的事,尽早转入福音的正题。

4. 耶稣与祂的十字架是我们福音的中心。

5. 简单扼要地说明福音的四重点:(1)有神,(2)有罪,(3)有审判,(4)有救恩。(四个属灵的定律、福音桥、罗马路等都可以。)

6. 靠主放胆请慕道朋友接受耶稣作救主。

7. 若他愿意接受主,我们就教他自己开口祷告,认罪与接受耶稣为救主。(尽可能让慕道朋友自己开口祷告,这样较清楚他心中所想的。)

8. 说明祷告的内容是:(1)称呼耶稣,(2)承认自己为罪人,(3)请耶稣作救主,(4)愿意跟从耶稣,(5)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9. 反复说明祷告的重点(两至三遍)。

10. 带领的人先开口祷告,求主帮助慕道朋友现在能开口祷告。(要短、要浅──用慕道朋友的程度,不要太“长”、太“属灵”。)

11. 等慕道朋友开口祷告。若他不开口,可以自己还是闭上眼睛,轻声用两句话鼓励他开口祷告。

12. 他祷告时带领的人要专心听,注意他有没有说到:认自己的罪与接受耶稣为救主。

13. 他祷告后,带领人可以为他作祝福与交托的祷告。

14. 鼓励他从现今起寻求认识神,做神的儿女,做基督的门徒。

15. 用一点时间帮助他每天读经与祷告,每周要参加聚会。

16. 讲完福音重点后,他若表示目前不能接受时,我们也要面带笑容。

17. 不要问慕道朋友有没有什么问题,除非是他主动提出问题。

18. 总要从问题的回答转回到福音的主题。

19. 不谈进化论、科学与信仰的问题,除非被问到。

学习按圣灵的带领行事,总时间不要超过一小时。

(高荣德牧师是美国基督工人中心主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806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8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