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差传页:委内瑞拉这片禾场

聂深信

委内瑞拉被称为南美瑞士,二十多年前人民热情、纯朴,但如今对委国人民来说,最大的打击是通货膨胀及物资短缺。委国近15年来由于政治及党派斗争,国民承受着斗争的后果,很难再看到从前的热情面孔与淳朴景象了。

近15年来有不少侨胞移民到此,现有约40万华侨。新移民为了生活常将初生子女送回中国由家人照顾,他们不但饱受思亲之苦,还要面对经济与债务的折磨,有些便产生了不少走私犯法赚快钱的行为,不仅引起政府官员注意,不良份子也喜欢集中对华人下手,施压甚至绑架,诈取财物。因此委国华人教会及福音机构便成了侨胞们寄望及求助之所,而社区服务及辅导事工便担负了重要角色。随着国家的不稳定与人心的恐慌,福音的大能日见生效。

25年前,委国华人只有一个十几人的福音团契,当时有美国及加拿大中信一些前辈来开荒,其后门诺弟兄会和其他来​​自海外的资深牧者不断支持和参与。感谢主,委国现在已有七间华人教会及两个福音机构,还有两处成长中的福音团契,全国华人信徒约有500人,华人牧师连传道人现有四位。由于大部分教会都由爱主的信徒领袖同心担负教会内外的福音事工,所以有时会感到能力与资源的限制;但感谢主的保守,委国华人教会仍被主所用。

在1995年,当时由庄健牧师、罗恩琳牧师、本人、黄雪芬姊妹及各教会领袖、信徒合作,联络邀请国外资深教牧每年举办受难节联合退修会及全国青年退修营等;直至今天,委内瑞拉华人基督教联合会(义务组织)便成为委国华人基督教会的后盾,受难节退修会和全国青年退修营一直得到美国中信长期配合,香港建道神学院也连续五年安排暑期实习神学生来此参与事奉,美国基督教创作传播中心六年来在委国也举办了基本信徒神学培训。

更感恩的是这里的华人教会每月都在本地联合短宣事奉计划上忠心参与,因着同心事奉而更显出烛光共聚的能力。委国信徒需要兴起与成长,使徒保罗在各处传讲主名的行动,正是我们委国信徒应该积极效法的榜样。当我每年在青年退修会中看着一百四十多位新一代的信徒,心想他们就是委国教会未来的领袖时,圣灵就更加提醒我主在大使命中的托付。我还记得神学院毕业典礼前导师对我们的提醒:要谨记为主吃苦、火热开荒的使命,而且凡事总要荣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委国仍有很多福音未到之处,正等待我们同心播种收割。这一片广大的禾场,亦需要更多爱主爱人的同工;教会与教会之间更要彼此合作,一同尽心,尽性,尽意,尽力服事耕耘。这亦是我事奉主的目标与心志。

祈望读者为委内瑞拉的众教会及信徒领袖祷告,求主不仅继续使用我们,也感动您来参与,一同为主做盐做光;也请记念委国仍未认识主耶稣基督的同胞们,愿主更兴旺各教会,同心事奉,薪火相传。阿们。

(作者为委内瑞拉华人基督教联合会主席,及委国四海社区服务中心顾问。)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401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5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