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洋出差的见证

黄桂兰

声洋是我家老二,他大学毕业后有机会参与到中国云南短宣一个月。去年七月他从研究所毕业,就在电脑公司找到工作。当工作才进入第四个月,各方面还不是很适应的情形下,他被老板派到马来西亚Penang出差二个星期。

有一位我们很敬重的传道人长者,听见声洋要去马来西亚出差,就鼓励他可以在出差时同时为主作见证。于是声洋带着教会和许多人的祝福与祷告出发了。

马来西亚人口有2,200多万,其中50%是土生的马来人,25%是外来的中国人以及7%是印度人等。在信仰方面,回教是最主要的宗教,占人口的58%,主要是马来人,其次是佛教占20%,主要是中国人,再来是基督教占9%,最后是印度教占5%人口。

在马来西亚,基督徒是不可以随便向人传福音的,只能向非马来人和非回教徒传福音。如果基督徒违背这条法令时,教会就会遭关闭的危险。有时政府也派间谍进入教会,看看是否有马来人在其中,如果有,他们就会追问那马来人,如果找出有基督徒向那马来人传福音,那么教会就会被迫关门。有时因为宗派的牵连,一关就是几十间。

声洋虽然从网路上看了一些有关马来西亚宣教的情形,但并没有深印入心。所以当他一下飞机,就向来接机的司机统立传起福音来。那时他完全不知道当地的规矩,是后来有一位基督徒的同事,特别到旅馆去向他解释的。还好这位司机是个中国人,声洋算有惊无险!

平时声洋上下班都是乘坐统立开的车。因为公司离住的地方很远,他就利用这段时间向统立传福音。统立对福音反应很好,有一次声洋向他传讲浪子的故事,他听得津津有味,他听见小儿子回头,就问到那“大儿子”呢?

到了星期天,声洋透过一位同事辗转的介绍,带着统立到了教会。出乎声洋的意料之外,当天讲道的讲题正是“浪子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正是“大儿子”。神实在是知道统立的需要,把他们二人带到这个教会(这个教会就是起初声洋在网路上看到不想去的那一个)。讲员讲完道就呼召,并邀请带领的信徒与慕道友到前台来。于是统立在声洋的陪同下到了讲台前面;随后一位执事便来向统立传福音。这时统立的心已经完全预备好了,因为他的问题不就是“大儿子”嘛,神全都回答了。所以统立便打开心来接受主耶稣作他个人的救主。

星期三统立对声洋说他觉得自己是个“新人”。声洋好惊讶,因为从来没有向统立说过“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但对统立而言,他已经经历“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两个星期很快就过去,声洋回来美国。那一个主日,统立答应教会他会去参加第一堂聚会。星期天统立临时有事,但他很诚恳,特早去到教会请假,并且答应会赶到第二堂来参加。统立也如约而至。

统立的工作是司机,晚间及周末都特别忙,很难能来聚会,但神的爱大过这一切,神透过教会弟兄姊妹热诚的邀请与祷告,终于统立来了,在除夕夜来聚会了。这几个月间统立因车祸而失去了工作,目前他找到一个在国际学校当总务及维修的工作。

几个星期前统立收到声洋寄给他的合照及一封信,统立又回到小组了。

当我们这些在福音上与神同工的人,听见统立的故事心里很受感动。我们看见神为了拯救统立一个人,调动了几个教会以及许多人为他承受救恩效力!当我准备这见证时,才真正看见神要我讲这见证的心意,更是为那些马来人,为那些没有听闻福音的回教徒,他们怎么办?是的,神正在等候祂的儿女,起来热切为福音广传在这片福音的禁土祷告,以及释放在这片土地上居住、被邪灵捆绑的人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206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4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