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荫幽谷中的赞美

李虹

浓重的夜色中,我睡得正香,忽然感到妻子在摸我的鼻子,把我给弄醒了。心里正不耐烦被扰醒,却听到她轻声说着:“感谢神,你还活着。接着睡吧!”

早晨,是我们固定的灵修时间,“……我久慕的光辉,今照耀我魂间,自耶稣来住在我心……”一起唱起这首诗歌赞美主。七年以来,我们一起在死荫幽谷,夜里睡了,不知明日能否醒来。

我和诗盈的婚姻中,一直有一个“幽灵”伴随着,那就是我的“重度心力衰竭”。我们结婚刚刚三个月时,我所服务的残疾人网站工作繁重,令我压力颇大,因为许多残疾兄弟都在等着我技术攻关的成功,可以将我们残疾人在网络世界自立的事业进一步推动前进。

可就在成功突破技术难关的同时,我也因为心脏病倒下。在医院,医生说我已经是重度心力衰竭,心肌不能推动血液循环的任务,左心室已经扩大到原来的两倍以上,功能却不到正常情况的一半,随时可能猝死,半夜睡觉时尤其危险。医生的话如同晴天霹雳,在我们心头炸响!

我和诗盈都是残疾人。我因为身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导致肌无力而严重残疾;她是年少时一场大病后瘫痪,后来经过艰苦的康复锻炼再学会了走路,但是走得很困难,也是重度的残疾人。我们两个远隔千里​​,在网络上通过文字结缘,走到了一起。那时候她已经受洗信主,对我说,她希望她的另一半是基督徒。

于是我开始了对信仰的寻求;感谢神,祂使我得以寻见,让我认识了祂。我是物理系毕业的,从小喜欢仰望星空,那辉煌灿烂而又秩序井然的满天繁星,使我心生惊叹。在这个时候,我忽然就明白了,那片星空已经把全能的创造者显明在我的眼前啊!我曾就读的北京大学,是人文气息浓厚的学府,所以我也对历史有着浓厚的兴趣。读了旧约圣经,我也忽然发现,虽然历史现象纷纭复杂,风谲云诡,神却在其中掌管着一切。

我也透过旧约圣经,看清了我从前所犯的种种罪孽,在圣洁公义的神面前,污秽的我又怎能站得住呢?当我读到了新约时,终于看见了神为我们这些罪人安排了何等奇妙的救恩!主耶稣为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饮尽了苦杯;却将满溢的福杯赐给了我们,使我们的罪孽得以被祂的宝血洗净。

我接受主耶稣基督,立志为祂而活,我们的爱情也从此生根发芽。我们在主里举办了一个感恩的婚礼。

刚信主时,主赐给了我许多福气,除了爱情,在事业上我也稍有成绩,先后被评上深圳市首届十大技能标兵,获得深圳市优秀青年的称号。其间曲折奇异的经历,使我知道唯有感谢神,因为凭我自己的能力,决无任何问鼎之可能。感谢神,使用我这样一个软弱无力的人!但现在,我仿佛被神撇弃一般,远离了我所钟爱的事业,难道从此要缠绵病榻之上,以生病为事业了吗?是神收走了福气,代之以咒诅吗?这样的迷思时常困扰着患病初期的我,和与我患难与共的妻子。

那时我每到夜里睡觉时,状况非常差,喘息不定;诗盈就抓着我的手,我们一边听着赞美诗,轻轻的,一边心里跟着吟唱,渐渐的我终于能平稳地进入梦乡。而她睡梦里也仍是儆醒的,常常醒来,探探我鼻孔的气息后,才又睡去。

赞美诗也在这时悄悄地印在了我们心头,常常在我们感觉力不能胜的时候,无声的在​​心中响起,带给我们力量和安慰。几个月后,我就能够安稳睡着,不再有痛苦的煎熬。这实在是神所赐的极大恩典!

时间流逝,我们的生活也在悄悄的变化着。我的父母从千里之外的老家赶来深圳照顾我的生活,并且也接受了基督信仰,受洗归主。我们租住的房子里,建立起一个查经小组,有教会的弟兄姊妹们过来与我们一家人查考学习圣经。几个月后,我们的几个同事,同为残疾人的小马、小潘也过来一起查经。又有桑弟兄、赵弟兄两位残疾弟兄毕业后过来成为同事,也加入了我们查经小组。

第二年的复活节,我们查经小组未受洗的弟兄姊妹一起受洗了;于是我们这以残疾人为主体的小群就开始了敬拜聚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开始享受起“住在神殿中”的生活了。

如今,在两种绝症(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和心肌致密化不全)的夹击中,我感恩地度过每一天。病痛之中的生活,仍然有煎熬、艰难、困顿、泪水;但我们也有神。我们知道祂必盛载我们的眼泪,我们的泪水不会白流,因为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我们知道向神赞美的歌声必打退恶魔的攻击和扰乱,将我们的心牢牢地牵引在神的手中,叫我们不离开神。死荫幽谷中走过七年的岁月,神教会了我们许多许多,尤其是关于赞美的功课。在死荫幽谷里的赞美,是最有效的武器,使我们可以经历这一切还能站立得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205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4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