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改变了我的人生

Keisi Schaefer

我的爸爸是牧师,11岁的我随父母从威斯康辛州搬到堪萨斯州,远离了我的朋友们,令我非常生气。到了新地方,我一直高兴不起来。我是牧师的女儿,在熟人圈中似乎与人不同,常有很大压力,我什至恨人生,恨很多事情。 2002年我13岁时,有一天一个人在厨房,拿起一把刀想结束自己的生命。就在举刀之前,有个声音在我心里:“妳去参加亚特兰大挑战夏令营,开心去玩玩,回来再自杀不迟。”这是一个青年人灵命成长类型的营会,我们教会正在召募人参加。这突来的念头似乎也有道理,于是我放下了刀。

在营会的一个祷告会晚上,我们先是唱诗,突然大厅的灯不知何故都熄了,六千多人继续没差错地唱着。那情那景,我第一次感到神真切的存在。我听到了神对我说话:“孩子,我不想失去妳。”那晚,我真正接受了主。从那以后,我的生命在慢慢改变,我开始喜欢上教会的青年聚会。

2005年,我在高中第二年时,决定要出远门短宣。当时我的感动是申请去非洲,为了备选,同时也申请了巴西。巴西短宣是世界传道组织每年的一个短宣活动,要求申请者每人募捐360美元,资助当地一个孩子上学,并要自付一半旅费。据说,申请的人很多,上千人中选60人,结果两个地方我都收到了通知。我们教会共有5位青年学生被选上。我很兴奋,当然也有一些害怕。毕竟我只有15岁。经过祷告,决定去巴西。谢谢神让我作这个选择,有熟人同行,又只有10天时间。

巴西短宣是我的眼界之旅,我发现原来很多人并没有像我们这样生活着,第三世界的人们是那么穷!我们到了位于亚马逊河边的一个村庄,他们吃穿住都那么简单,房子就是一些棍子撑起来的茅草屋。用的水很脏,差不多吃喝拉撒用都是同一桶水,食物上什至有虫。到菜园里,人摘下几片菜叶没洗就让我们吃,我们只有祷告着吃了。感谢神也没生病。我以前在家,嫌这也不好吃,那也不好玩,常常埋怨生活,比比他们实在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当然,以前我不知道世上人们的生活还有这样的差别。我的心为自己而羞愧,也为他们而疼。

短宣队中,有一些医生为当地人看病,他们排队时,我们就陪他们的孩子们玩,有翻译员帮我们。我们也到他们的学校,不用语言给孩子们表演哑剧,表演​​的故事​​中涉及到魔鬼、一个女人和神。女人受魔鬼引诱要杀人;但是神在掌管一切,战胜了魔鬼。哑剧在音乐中进行,演完后,在掌声中,我们看到神通过非语言传出的信息。而在教会,我们与孩子们玩时,多半用的是我们的笑脸。

这次短宣回来,神给我的感动是以后要去更远的地方短宣;另外就是也不要忘记身边的同学,我开始试着在同学中传福音。

次年,我又报名参加海外短宣一个月时间。整个短宣队有60-70名高中生,我们教会就我一个人去。我们先在新泽西州的总部接受培训几天,主要是了解要去的国家和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培训完,被分到不同的国家。我如愿去了南非。

我们五人到了南非的一个QWAQWA城,其中一位是翻译。这是个很穷的地方,没有河没有鱼,没有树没有果,东西都要花钱买,人却很难挣到钱。房子的墙是牛粪所烧的砖砌成,很矮小,站在高处往下看,寒碜得让人心酸。但是,当地人倒是挺大方的,去的当天,就为我们宰了一头牛,吃牛肉吃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看到杀牛的全个过程,实在恐怖!第二天,人人都来吃牛,他们用手拿着吃,把最好的部分拿给我们,但是肉上面油与骨头都没分开。闻起来味道很好,但吃起来那带油的真是难吃。为了尊重他们,我还是把它吃了。当地传道为我们作安排,去一些人家,一起做家务,一起吃饭,建立关系。我们都知道,不建立好关系,就很难讲福音。

我去了一个叫伊丽莎白的女人家。她有九个孩子,现在与最小的生活在一起。我给她讲福音,问她愿不愿一起作个祷告,她就答应了。祷告后,她的脸上马上就有了喜乐。第二天我去她家,正好她的小儿子回来了。他正遇到了麻烦。他去了邪教,正准备第40次去那里。根据那个教的规定,凡第40次来的,就自动成为他们的会员。如果是会员,再离开,就会被杀。从谈话中了解到,他去那里是被迫的。从他的眼神里,看得出有一种属灵的黑暗笼罩在他心里。我们对他讲福音,说着说着,他去那个邪教的时间就错过了。他的妈妈在一旁也要他信我们的上帝。我们拉着他的手为他祷告,他的手在抖。我们知道,圣灵正与魔鬼争战。祷告后,魔鬼从他身上离开,他像变了个样子,马上高兴起来。他问如何去我们的教会,也请我们多为他祷告。稍后,他和母亲就开始到当地的教会。我们当时的那种喜乐,至今难忘。

第三年的暑假,我参加同样的短宣队,再次来到南非。下飞机,坐了十个小时卡车,到达营地。我们住在帐蓬里,在外面烧饭,每天坐卡车到不同的村子。有些村相隔较远,路上必须搭帐蓬过一夜。睡觉时,要有人值班,怕狮子等野兽来,一看到大动物就得点火吓它们。

我们到人的家、到学校讲福音给他们听。当地人非常热情好客。我们也将从美国带来该福音组织从全国募集到的“儿童爱心鞋盒”(每年圣诞前,很多教会的儿童会用空鞋盒装上自己想送给其他国家贫困儿童的礼物)送给他们,大人孩子们都那么兴奋。

有两周时间主要是在两所监狱。监狱里的人从来没听说过圣经,也更没有人买过圣经,一本圣经的价格就是一份普通工作的一年薪水。他们在监狱里没什么事可做,我们讲圣经,都愿意来听,其中一些信了耶稣基督。我们将刚信的人交给当地的牧师,后又帮忙建造了一个大帐篷教会。

这里不同于去年去的地方,到处是树和杂草。我们费了很大力气,用了一个月时间才清理出一块地来,用小石子砌墙,又好不容易将从外地运来的两吨重帐蓬打开,支起来。我们在里面做了个台子,短宣的最后一周,就在那里做敬拜。

短宣过程中,我们一直以祷告开路,让我深切地体会到祷告的力量。

这次短宣后,我知道了神指引我的路是什么。高中快毕业的时候,我决定上神学院,把一生交给神使用。

感谢神,我进了慕迪神学院。在神学院的第三年,因为学的是圣经翻译,去了印度尼西亚相邻的一个岛国,叫Papua New Guinea。这个国家只如加州一般大,人口六百多万,但是语言达八百多种,是语言学家们常去​​的地方。在那里我和一位日本的女同学行走过沼泽,爬过大山,吃过树皮,遇过危险,体验过土著生活。这些事在我小时是想都没敢想过的;但是,神保守我们,有这样的短宣经历。

转眼间,我已毕业了。神给我目前的负担是去国外宣教。神为我开了第一扇门是韩国。带着神的祝福,我如今已踏上了这片东方的土地!

(钱志群采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205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4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