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委内瑞拉巴城短宣(五)我神信实、慈爱

梁成辉(北加州湾区宣道会湾东堂长老)

8月往巴城(Barquisimeto)短宣,出发前两天,心中很不平安,因父亲身体欠佳,仍在疗养院。我去探望他时,告诉他我将要参加短宣两星期,回来再探望他。他为我祝祷,鼓励我参加;想不到,这是我们相见的最后一面!

抵委国第一天,我用《传》的灵修资料,关于全家得救,作早祷会分享。回想以前,我家没有一人认识耶稣,现在只剩五人,其余27人都在基督羊圈内。父亲在晚年相信主耶稣。神真是信实、慈爱!

第二天收到电邮说父亲病危。短宣队员和巴城弟兄姊妹都为家父祷告,求神保守他渡过难关。那天,我灵修的主题是「收拾零碎」,讲五饼二鱼的神迹。回想我们刚来美国时,身无一文;现在安居乐业,有能力奉献,参与不同事工,都是神丰富的供应和恩典!

第三天灵修主题是“临终的恩典”。阅读时,相信父亲已安息主怀。回到教会,阅读电邮,得知父亲真已离世。内心焦急!是否要马上回美国?与温牧师一同祷告后,打电话回美查询情况。感谢神,家人很谅解,告诉我葬礼延至我回美后举行。母亲告诉我,父亲临终前表示,知我为神工作,对我不牵挂,给我很大安慰!神要我留在委国完成这服事。

神借这经历让我明白作主门徒的代价,也经历在异地惊闻丧亲之痛!本打算离队几天往麻城探望梁健民宣教士,结果他乘车六小时来探望、安慰我,一同出队探访、布道。神有怜悯、慈爱,借弟兄姊妹的爱和鼓励,给我力量继续服事;神又借之后三天的灵修,说到领人信主,提醒我:家人还有未信主的,希望有机会向他们传福音!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203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4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