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委内瑞拉巴城短宣(二)艰难中仍爱主事人

吕敏儿(马利兰州中华圣经教会乐道堂会友)

这次短宣,看到神奇妙的作为和恩典,信心软弱的我得着很大激励!在筹备过程中,温以壮牧师提供了不少当地教会的资料及分发行程表。

我们一行七人,分两或三队出外探访。大多中国人在此经营店铺,卖首饰、家居用品或派对玩具、用品等,被当地人视为是富裕的一群。从2009年4月开始,很多针对中国人的绑架、抢劫案发生。在此人心惶惶下过活,实在不易!但侨胞说:在巴城已落地生根,儿女还未长大,可去哪里?有些店铺聘请守卫,或自己坐在高椅上,身旁放着铁棍充当守卫。大多六时关店回家休息、吃晚饭。街上鲜见人影。

有机会跟温牧师、刘毅云牧师,并当地同工Alicia去探访陈氏兄弟。得悉弟弟在看守店铺时,歹徒手枪走火,被打至肠穿肚烂。哥哥本计划到别处工作,因要照顾弟弟而搁置。他们在尚未装修完仍放满建筑材料的住处,瘦弱的弟弟躺卧床上,系着尿袋,肚腹布满伤痕,真难过!

温牧师用诗篇廿三篇与哥哥查经传福音,刘牧师用三元福音向弟弟解说。 Alicia和我听温牧师解经,并在心中默祷。感谢神!兄弟在不同房间却同时接受耶稣为救主,实在奇妙!除圣灵的感动,不可不提Alicia与其他姊妹常去探访,带备食物供应他们的爱心。那天是收割的日子!几天后,温牧师与梁弟兄(William)再去探访,坚固他们的信心!

侨胞大多很友善,欣然接过我们赠送的中文刊物。当然也有人态度冷淡,也许生活在惶恐中,不敢与陌生人接触吧!我们每次探访都有简报,以备跟进、再探访。我第一天认识的亚婷,约20岁,来委国一年多,因安全问题,平日只在家,没朋友。再访时,有机会用三福向她讲解福音。回教会后向队员汇报,队员随即同心为她祷告,后带同伍姊妹(Sinnie)预备的约翰福音CD和栽培小册子再去她店铺。感谢神!在刘牧师协助下,她确认基督为救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203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4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