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年前撒下的种子

陈巽美

主耶稣告诉我们:“你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可十二30)主耶稣愿意舍弃自己的生命上十字架,为了拯救我们,我们当如何报答祂的爱呢?

46年前我26岁,和一位美国的宣教士白姑娘(Agnes Birrel)去菲律宾南岛务端(Mindanao Buinan)开始一个教会。白姑娘曾在南岛建立了六个教会。她告诉我,七岁时神呼召了她。当时,她在一个宣教年会,听到一位从中国回美的宣教士问:“你们谁愿意作小驴驹被神用呢?”这是指主耶稣骑小驴驹进耶路撒冷的事。白姑娘立刻回应,说:“主,我愿意!”后来她读完圣经学院,去中国四川、贵州一带传福音,直到共产党执政,全部宣教士必须离开中国,她就去了菲律宾。我和她在务端同工了两年,那时她63岁,中文多已忘了,我为她作翻译。

那两年是我人生最快乐的时光,我们去探访,当地人都说​​:“我不会英文,不知道白姑娘说什么;但能看到她的爱心。”我真庆幸能和一位这么爱主的人同工。那时,父母反对我这独生女到务端去吃苦。在马尼拉的教会事奉还不是一样吗?感谢神,赐我勇气胜过家人的反对,顺服神的引领。神很恩待我们的事奉,当地的家长提议要我用厦门话教主日学和唱儿童诗歌,我便照做,很多孩子都来了。两年后,有60个孩子,大人也来了十几位。我们离开后,听说白姑娘回了美国,不久回天家了。以后也很少和务端教会的人联络。 46年过去,想必务端教会可能很多人都不在了,即使在,也必忘了我。经多方打听,得知务端教会的情况。四年前教会庆祝45周年纪念,拍了录影带,还有我和白姑娘的照片在其中,欢迎我去看他们。我听了很兴奋,开始预备行程,打算6月初与女儿同行。

不料5月中,突然血压飙升;但我仍凭着信心,靠主前往。来接我们的是Elsa。 46年前也是她来接白姑娘和我的。记得那时Elsa因不能生育,刚领养了一个孩子,白姑娘说:“我们应该为Elsa祷告,求神使她能生育。”神听祷告,过了三年,她生了一个儿子、三个女儿,现在一家共17人,全都信主。

务端教会的执事们请我们吃饭时,有一位说:“我还记得妳教我唱的歌:『上帝创造鸟会飞』。”还做动作,大家都笑起来。现在的执事们都是46年前的主日学学生和主日学老师们。十年前他们开办了教会学校,现有100个学生。 46年间曾有七位传道人来此,继续着神的工作。

46年前,我们为主工作时,没有看到果效。现在亲眼看到,正如圣经上所说的:“『那人撒种,这人收割』,这话可见是真的。”(约四37)要撒种才会有收割。想起白姑娘曾说:“神开了门,没有能关的。”神的工作真是奇妙!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203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4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