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者教会

尔好

伊斯(Laurence East)本是教会的宣教部牧师,后被教会差派去做关怀流浪者的事工。

开始时,他与同工借用一个流浪者之家,每逢礼拜六举行咖啡福音晚会。起初仅有15个醉汉参加,九个月后,与会者增至75人,很快地方就不敷使用。于是租了对面街的夜总会,改为主日上午做礼拜。想不到消息传开后,有好些中产阶级来参加聚会。

伊牧师发现,原来心灵破碎需要神的不只是流浪者,好些中产阶级也一样心灵受创需要神。现在,聚会的人数增加到300人。其中有流浪者丶穷人与中产阶级人士。

除了传福音,伊牧师还须像家长一样照顾流浪汉的起居饮食,再教育他们,鼓励他们参加戒毒和戒酒复健计划,申领驾照,除去恶习,自力更生等。伊牧师说他常自我警惕,他们不是社会机构,而是教会,所以一定要传天国的福音。他说:“没有基督的福音,根本不可能有效地帮助这些人。”

现有不少教会看重公义。说到公义,我们想到的是伸张正义,惩奸罚恶;但这些美国牧师所想到的却是,在这富裕的世界里,我们家里的东西堆得满满,冰箱里的食物放到发臭,可社会上还有很多穷人丶流浪汉,心理不健全的丶无法自理的可怜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201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4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