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作小牧人

林景裕

迷羊被寻回

我生长在中国,家里务农,妈妈逢年过节拜神,祭祖,我心里却得不着平安,心中总觉得这些不是真神。从小我就觉得做人要有意义,要活得有价值,要贡献社会,造福人群。我的理想是做科学家或医生。后来我到了中美洲哥斯达黎加,突然处身语言不通的异域,终日在餐馆里苦干,打工还债,寄钱养家,生活得呆板艰难,让我这满怀理想的青年,变成了厌世青年。我的思想渐渐偏激,觉得做人首先要为自己打算,不能太有理想;但是,我仍然没有喜乐平安。

1995年5月,经乡里介绍,我们一家来到圣荷西华人福音教会,认识了中信宣教士梁耀文牧师夫妇和周慧嫦,梁牧师带领我认识并接受主耶稣基督,这成为我生命中一个重大的转捩点。以前我总是寻寻觅觅,有理想,却不知方向,不知道怎麽走,心灵很空虚;然后,因为生活上的挫折,我失却理想,不知道活着究竟为了什么。人生完结后又往何处?当我接受主耶稣基督做我的救主,并求祂掌管我一生之后,神就改变我。我成了新造的人,不再感到空虚丶孤单,因为有神与我同在。我的人生有了方向,就是要将这个福音──信耶稣得永生这大喜信息传开去,还要在生活中遵主道而行,作好见证,叫神得荣耀。我也不再为明天忧虑,因为有这位掌管宇宙万物的神来掌管我一生,我心里满有喜乐和平安。

圈中得养育

我在教会听梁牧师讲道,觉得神的道很合理,很造就人,如果能让更多人听到,该多好!于是想:日后如果我有力量,希望成为牧者,传讲神的话,使更多的人生命得改变,得造就,不要像我以前那样迷失。教会好像一个大家庭,我与其他弟兄姊妹得到牧者和主日学老师的谆谆教诲以及肢体的爱护,生命渐渐被建立起来。

经过梁耀文牧师夫妇和周慧嫦宣教士的栽培和鼓励,我渐渐在教会中学习参与不同的事奉,越事奉越喜乐。后来我明白,做传道人最要紧的不是「有力量」,因为能力来自神。神说:「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赛六8)只要我愿意听神的呼召,顺服神,做祂差我做的事,我一样可服事祂。

感谢神!祂一直指引我走该走的路。由于签证问题,2000年我不能去巴拿马的中南美洲建道圣经学院接受装备。2001年,神带领我在教会里当全职的牧师助理,服事了一年。后来,神又奇妙地为我预备了一位爱主的好姊妹吕可温帮助我。我们于2001年11月结婚,婚后同去巴拿马接受神学训练,希望能成为合神使用的器皿。

甘作小牧人

神学三年的生涯,对我生命有很大的造就。现在我们一家四口同心走传道的路。毕业后,我们回母会不久,梁耀文牧师一家及周慧嫦宣教士就相继离开哥国,到别的工场。我有点像约书亚当年的心情,也是经历神更深同在的时刻。

不知不觉,我踏上传道的路已四年半了,每当想到自己是传道人,就满心感谢神的恩典。我从前是一只在旷野迷失的小羊,神将我寻回,放在祂的圈中,又使我成为牧羊人,领人归家,助人成长。这是多麽大的恩典和神迹!

虽然我做了牧人,但我仍有软弱,遇挫折时,我仍会困扰,甚或灰心。感谢神,祂一次又一次地扶持我和我的家,赐我们力量,领我们前行。神赐我有很好的同工──薛亮明传道和教会的同工们,我们一齐负起带领的工作。虽然仍有很多困难,工作又有压力,每晚我们一家四口一起祷告时,心中都充满感恩,得到从神而来的安慰和力量。当见到弟兄姊妹得造就,生命得着改变时,一切的辛酸都变为欢笑。

虽然中信的三位宣教士离开了哥斯达尼加,中信仍继续会派短宣队来帮助我们,我们也很高兴中信愿意继续作我们传福音的伙伴与顾问。人长大了就要离开父母,但我想,只是某个层面的离开,心永远是在一起的。愿神坚固我们的信心,继续使用我们,承接中信宣教士的棒子,在世上为神发挥光和盐的作用,完成主所交托的使命。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105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3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