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证道健将莫瑞士教授

何天择

莫瑞士教授(Henry Morris, 1918-2006)曾任教於莱思丶维州理工等大学。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向快出国参战的士兵证道时,发现他们多因进化论而不接受福音,於是决心寻根究底,再修读地质学丶数学丶水力学等,先后获硕士及博士学位。

他的着作Applied Hydraulics in Engineering被选为大学课本或参考书。此外,他还有45种有关圣经创造论的主题书本,并在报刊中发表了265篇有关圣经创造论丶1,800个灵修小品。

莫氏一生成就非凡,以圣经以弗所书五章16节“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为座右铭,不虚耗一刻钟,不说一句废话。他放在办公室的字是:Perhaps Today(或许今日是在世最后一日,或许今日基督再来,或许今日上帝另有指示)。

他毕生护卫真道,为福音的缘故饱受进化论者攻击,情况与当年马丁路德挑战庞大的天主教势力相似。他在大学与进化论教授公开辩论时,常被台下受唯物进化论洗脑的人大声嘲笑。

2006年2月25日莫教授打完他在世上的仗。追思聚会有二千馀人参加,大多都受过他的教导与启发,当中有着名的D. James Kennedy, Chuck Smith, John MacArthur, Tim LaHaye 等。华人得益於他教导的,有赵君影牧师丶韩伟博士丶楼铠博士等。本人亦曾深受他的教益。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102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3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