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神的仆人

姜武城

今天教会会众对传道人要求日高,总希望传道人有百般恩赐:讲道丶探访丶行政丶关怀丶团契……样样俱行。

但会众对传道人态度如何?可曾反省?

无可否认,有些会众对传道人敬爱有加;但也有不少将自己看作老板,把传道人当作他们的雇员。

其实,传道人是神的仆人。究竟神要我们怎样对待祂的仆人?请细读以下经文:

“那善於管理教会的长老,当以为配受加倍的敬奉;那劳苦传道教导人的,更当如此。” (提前五17)

列王记下二章23至24节上记载了一件可怕的事,先知以利沙上伯特利时,有一班童子尾随嘲笑他,说:“秃头的上去罢!秃头的上去罢!”结果,他们中间42个童子被母熊撕裂!他们付的代价实在太沉重了。

拿神仆来开玩笑,历来屡见不鲜;甚至许多忠心服事主的仆人,在教会中也常受闲言冷语。但请注意,每当我们对神的仆人冷嘲热讽时,不但是在嘲笑人,也表露了我们对神的不敬。虽然有时我们不能同意某些传道人所犯的罪,也切勿幸灾乐祸,反倒该为他们祷告。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004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3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