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改变了我

许柯玲娜

发现自己的不足

在许多宣教大会中,都听到神对我的呼召,祂感动我将这有限的生命投资在永恒的国度里;特别是那些没有人愿意去的地方。我告诉神:「我愿意去,但我甚麽都不懂。」感谢神,安排我到建道神学院接受装备!

生命须被神改变

在这九个月,神不断地改变我,特别是我的个性,自我形象与自信心都有问题。在建道,神让我有空间和时间去面对这些问题的根源,并靠着圣经的应许来建立自信心。常听同学说,在神学院可以经历许多神拆毁再建造的生命成长。我想从我未出母腹,神已拣选了我。我的过去也许不光彩,但这些经历会陪伴我一生,并形成这个独特的我。我在神学院,只是被修剪。过去的经历不可能改变,且确实存在;但神可用这些不光彩的过去来塑造我,让我成为祂合用的器皿。我现在所要做的,就是求神让我知道哪些方面会拦阻我服事,特别是 在宣教工场上的服事,我可以将这些 问题交托在主手里,让祂来改变我。

经历神拆毁重建

神让我看到自己小时候在身体和精神上从亲人所受到的创伤,并没有原谅自己;因为我对自己当时的无知感到羞耻,导致现在的人际关系出 现问题。我不容易跟人建立亲密的关系。我就将这问题带到神的面前。神透过老师来鼓励我,提醒我,神已经完全赦免我;於是我才真正能接受自己的过去,不再为此自责,在人际关系上得以改善,人也乐观了!

2007年开始在教会实习时,神让我看到自己不敢承担责任的性格;就是常推却一些事工,并对一些突如其来的事情感到厌烦。看到自己有这 样的性格,刺激我思考:「我适合做宣教士吗?」藉此神让我更加认识自己,可以面对这问题。神亲自改变我的思想,并赐我信心去承担责任。感 谢神,让我有机会被修剪。

更重要的一个改变是,神让我看到自己的自私。我是家里的老么,也是家里唯一的基督徒。我总希望有别人代替我向家人传福音,觉得自己不懂怎样向他们传福音。透过与老师的倾谈後发现,自己是害怕家人拒绝福音就是拒绝了我,所以更加不敢向他们传福音。老师提醒我:「不向自己的家人传福音,又如何去宣教呢?」我被激励,要做家里的「福音桥」。

神的同在是既真实而又能经历 的。藉着性格丶思想的改变,我确信神与我同在!

(许姊妹是本会资助有心宣教的神学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801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