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没有忘记

谭美兰(菲律宾宣教士)

五月雨季开始便天天下雨;全国多处有洪水,马尼拉低洼地区常有不同程度的水灾。蔡弟兄夫妇因昨晚外出,路上淹水大塞车,在路上浮行至零晨三时才到家,今早没来崇拜。感谢主,他们稍微能体会主耶稣当年门徒「摇橹甚苦」的感受,也亲历「祂没有忘记」的经验。我们每日能平安抵家,都因「祂没有忘记」──明的保护,暗的保护。

登革热肆虐,又没有疫苗,只能靠病人本身的抵抗力!单是马尼拉就有4,000多病患!教会有两位主日学生染上登革热,六岁男童David内出血并吐血休克。全教会为他切切守望,结果苏醒过来,且慢慢康复,现已上学去了。七岁女童Pauline平日体弱,父母仍未信主,他们要看耶稣是否有能力;结果 Pauline 只是全身出血,并没吐血休克,现已出院在家休息。之後,一个做警卫的邻居也染上登革热,另有一位姊妹的未信主妹妹,有两个儿子先後一周内因登革热入院,一已出院,一仍住院。登革热蚊喜爱伏在屋檐及门缝,伺机入屋,防不胜防!我和同工们并会友都随时有「中招」的可能!只有交托,信靠「祂没有忘记」──明的保护,暗的保护。

求主记念教会对面贫民窟那些无奈的人,没有纱窗丶纱门,任蚊叮,任蚊咬;只有创造主最爱他们,因「祂没有忘记」。任叮任咬的不仅他们,我们也常被很多紧迫的事故任叮任咬,因常不知觉独自负轭;唯独退回主脚前,邀祂同负,才豁然开朗又轻省。能认知有救主是幸福的!

今天下午参加一个安息礼拜,在路上见到两小孩,约十岁八岁,穿着宽松衣。车夫告诉我,他们的裤头夹着很多旧的人字塑胶拖鞋,是用来烧和闻的,这是低消费的吸毒方式。孩子们有样学样,被烧胶拖鞋的毒任叮任咬;吸几年後,脑细胞毁坏便完了!不止菲律宾,即使很多先进国家,吸毒者大有人在,被形形色色的毒品任叮任咬,未知有救主!我们能做甚麽?我们应做甚麽?我们小小的布道所能做甚麽?

三周前,我们开会决定预算每月拨出宣道金,在教会附近租一个小铺位,放两张儿童桌丶八张儿童椅。教导教会对面没上学的街童,上午用诗歌丶圣经来认字,下午为放学的孩子作功课室(教会对面的贫民窟住了40多户,孩子做功课都没有桌椅),每周一次为没有工作的成年人开午後查经,一次为放工的成年人开黄昏查经我们有感动,有负担,是因为「祂没有忘记」。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702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