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里逃生

刘国安

运毒者死

德国丶奥地利丶新加坡等地之高级海关官员,具有法官丶警官同样的权力,有权批准或授权其他关员行使拘捕权。十多年前,有两位香港少女试图偷运毒品入新加坡被捕。其中一位18岁,很快便被处死;另一位只有16岁,在新加坡监狱被囚13年。香港监狱团契(即香港基督教更新会,下简称更新会)派人前往探望,并得当地监狱团契关怀,这位听候发落的少女接受了主。2005年10月竟获新加坡政府特赦遣返香港;更新会接获通知,由中信当地宣教士陈佩筠姊妹前往机场接她,并负起跟进的任务。

更新会的事奉

圣经说:「耶和华释放被囚的。」(诗一四六7)又说:「使被囚的出来享福。」(诗六八6)更新会不单进到香港的监狱中传道,又为释放的囚友作跟进,也尽量按国际监狱团契的要求,协助从海外返港的释囚。陈佩筠姊妹为这位被释放的姊妹安排了四方面的跟进:

教育──帮助她申读夜间中学,筹募书簿等费用。

培训──参与更新会为信主释囚而设四年计划之「亚尼西母综合训练」,让她对圣经有进一步了解,安排她逢周三学习。如有需要,还可提供门徒训练。

事奉──逢周二丶周五帮助更新会办公室,并学习中文打字。周三还去女童院事奉。

敬拜──每主日参加崇拜及更新同工祈祷会。并於2006年7月接受洗礼。

在香港19处监狱和惩教所中,约有七千女囚犯,只有陈佩筠姊妹获得特别准许,可安排有负担的信徒或牧者,与她一同进入女监传道或音乐证道。这监狱事工不单可以帮助囚友信主,获得心灵的释放,甚至像这位香港少女一样,狱中信主,更获特赦。真不知投入了多少人共同的努力和代祷,让她死里逃生,应验圣经的应许:「使被囚的出来享福。」(诗六八6)诚感主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604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0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