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召见证

余生华

我生长於中国云南一个基督徒家庭,有六弟兄丶一姐妹。

1998 年,因着家庭困难及各方面的因素,家人叫我停学,我就悲伤痛苦地停学了。在极其难过时,有一位从缅甸去的传道人,到我们的家乡布道,恰巧那几天他到我家,之後他带我到缅北腊戍,受神学的短期训练。 2000 年结业,回到自己的家 乡事奉。那段日子遇到不同难处,寒风暴雨。我多半时间在自己的教会事奉,有 200 多人聚会,很多青年丶儿童都需要教导;部分时间去布道,我知道这些工作很重要,但後来发现果效慢慢消减,主要原因是:

传道人真理知识不足

我们都知道,中国大陆是汉族传统文化的国家,而我们 僳少数民族的生活条件丶知识学问都不如人;因此,我们传福音给汉族,便存在一些族群意识问题。但我相信神是全能的,总有一天汉族的教会会大大复兴;我也知道神要我作华人的福音事工,所以趁我还年轻,到缅训接受传道人装备,愿主使用。

教会的事奉出现难题

现代的青年人,一般知识学问愈来愈高,但圣经真理对国 内 基督徒来 说 ,可 说是空白或很幼嫩,要带动他们真不容易!所以,要克服带领与教导他们的难题,不能单用这世界的学识层次教导他们,更要以神的话。神使我看见读神学的必要,於是开始祷告,求神让我有机会读神学。

感谢垂听祷告的神, 2005 年 4 月 26 日带领我到仰光「缅训」,蒙遥远的丶本不认识的美国中信,爱我这个小伙子,乐意支持我接受四年装备的需用。这完全是主奇妙的爱!除此之外,再也找不到其他理由了。

现在我清楚知道神是垂听祷告的神,祂 必保守我,让我读完神学,有机会事奉 祂。我真感谢那创始成终的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603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0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