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為甚麼沒有醫治我媽媽

求真

為媽媽求神蹟

我給家人傳福音遇到抵觸的困難時,我寄望在他們身上發生一些神蹟,讓他們在事實面前心服口服。我媽後來患了老年癡呆症,雖然目前的醫學上是無法醫治的。但當我看到或聽到別人因我媽的失常行為而欺負和歧視她,心裡很難受時,就求神醫治她的老年癡呆症,也因此讓家人們信主並到處去為神作見證。我想我的動機是好的,我也有信心。

有一年我回家,幾乎天天為我媽病得醫治而禱告,並天天期待著神蹟發生,我甚至為我媽病得醫治禁食三天三夜。每天都是懷著希望等待,可每天都是以失望而告終,我很失望也很痛苦。我找遍了聖經裡幾乎所有關於禱告和醫病的資訊,我想來想去想不出神為甚麼不醫治我媽的原因。為此,我也去請教當地牧師和屬靈前輩,都沒有得到能讓我心情有任何轉變的答案。

雖然我知道醫治不醫治的主權在神,但因著對神的信心,我總在禱告中一次又一次希望,卻一次又一次失望。特別是隨著我回美國的日子越來越近,心裡更是煎熬。那一次回國是我有史以來心裡最難受的一次,可以說是糟透了。

擴張我的境界

回來美國後,有人給了我一條短信,有雅比斯禱告中的一句話:「擴張我的境界。」(代上4:10)我收到後,覺得莫名其妙,這人怎麼給我發這樣一條資訊。但之後不久,我有機會加入了一些微信群,我自己也建立了一個家庭群,才明白這句話對我意味著甚麼。因為我可以通過微信群向家人以及家人以外的人們傳福音,也常常可以將在別的群裡看到的一些好的見證之類和我自己經歷神的見證發到家庭群裡,我又可以用一種新的效率更高的方法向家人傳福音了。

但是我心裡一直對神醫治我媽抱著希望,期待著神蹟的發生。即使我姊告訴我媽不行了,進了ICU,要我速回家。在回家的飛機上,我還在為我媽病得醫治而禱告,並且還在期待著神蹟的發生和想像著我媽病得醫治後,我該怎樣帶著她和家人們去作見證。

情緒失控地問

我媽去世前約一星期,當我看到有人給我發的短信說是神在迎接我媽回天家時,我知道神不會醫治我媽了,我的希望徹底破滅了。當時,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失聲痛哭。我外甥女和我一起禱告,我邊哭邊向神發出一連串的問,比如聖經上說我們得不著是因為我們不求,我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我們妄求,難道我是妄求嗎?我求祢醫治我媽是為了榮耀祢和傳福音,榮耀祢和傳福音不都是祢要我們做的事嗎?聖經裡說要有信心地求,持久地禱告,我確實是滿懷信心和持久地禱告,難道我按聖經的話行錯了嗎?聖經不就是祢的話嗎?不是我們路上的光、腳前的燈嗎?我實在不明白,求天父告訴我。

雖然媽媽走了我很是不捨,但因為知道媽去的是天堂而且我們將來會在天堂相見,心裡不算太難過。倒是上述問題一直困惑著我,我想通過神蹟使家人信主的希望破滅了而苦惱。我的問題焦點在神的話上,既然神的話是路上的光和腳前的燈,我按神的話去行,結果又不是聖經所告訴我的,那算甚麼光和燈呢?我百思不得其解。這樣的結果對我的信心也是一個極大的打擊。所以那段時間我不斷地求問神以上那些問題。

神給了我答案

不久的一天,我姊夫家族來了一位從美國去的親戚,他們家族特為他在酒店安排了幾桌為他接風。因我與那位美國去的親戚熟悉,我姊夫就叫我一起去參加他們大家庭的飯局。我那天肚子拉得很厲害,本不想去,但還是去了。因為我們在美國也難得一見,況且他也是基督徒,以前曾提過有機會我們一起向他沒有信主的家族傳福音。因為肚子不好,我幾乎沒吃甚麼,心想著如何傳福音,卻沒有機會引出話題,因為是我姊夫家族,絕大部分人我也不認識,我不能直截了當地談起神。雖然我不斷地在找機會引出這個話題,可直到結束也沒有找到機會。

回來後,心裡很是懊惱,浪費了這麼長時間,一句福音的話也沒提起。第二天早上禱告時,我就講了這件事,突然有一個聲音說:「妳為甚麼不叫他做飯前禱告?」是呀,我當時怎麼就沒有想到這個?如果我當時叫他做飯前禱告,我不就有機會談起關於神的話題了嗎?我知道這是神在與我說話,讓我又一次親身經歷了神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緊接著,我腦海裡就出現了神沒有醫治我媽媽的念頭,使我一下子就明白了神為甚麼沒有醫治媽媽。神要我牢牢記住祂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祂一定有很好的理由沒有醫治我媽,只是我不明白而已。再說如果神醫治了媽媽,我一定會繼續倚靠自己的小腦袋行事,而不是倚靠神,這對我是不利的。於是,我就豁然開朗了,不再問神為甚麼了,因為神已給了我答案。

後來我碰到過一件類似的事,一次次抱著希望,又一次次失望,但經歷過我媽媽那一次,神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已從頭腦進入了我的心裡。這次就沒有那麼難受了。再後來,當我明白了神對我的計劃後,我完全明白了神當初為甚麼沒有醫治我媽。要是我早知道神對我的計劃,我自己也不會向神禱告求神醫治我媽了。因為神對我的計劃與我自己的計劃是不同的,而且神醫治我媽後會妨礙神對我的計劃。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105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9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