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十二年的呼吸機

梁兵

我坐在家裡的沙發上,看著窗外靜靜落下來的雪花,心裡不禁充滿了感恩之情。「讚美的音符如雪花飄逸,心中的暖流冉冉升起。」伴隨著悠揚的讚美詩,那種熟悉的顫抖又從腹中流出,如同活水的江河。我禁不住要從心底讚美我的造物主!神在我身上的作為奇妙可畏,我要提筆述說神的榮耀,見證祂的信實與大能!

我被領入晨修小組

從2020年3月新冠病毒蔓延到美國,我們教會開始了網上的聚會。很快,教會王牧師開始帶領一個晨修小組。我知道這個消息後,並沒有準備加入。因為我覺得自己一個人靈修挺好的,不需要加入他們。可是後來不知道為甚麼,我一到早晨七點就睡不著了,好像是神提醒我靈修的時間到了。但是,我還是希望自己安靜在神的面前獨自靈修。記得那個時候,我讀的是約翰壹書,希望向神的使徒老約翰學習愛的功課。可是剛好晨修小組也學到了這卷書。既然神按晨修小組的時間讓我醒來,又同修一卷書,於是我就在4月份參加了晨修小組。沒有想到神在這個小組裡行神蹟,給我的生命帶來了極大的改變。我們每次晨修時,大家各自分享讀經的得著,最後都會有一段禱告的時間,帶領的人會問大家有甚麼需要禱告的事項,然後Audrey姊妹每天都會及時地把更新後的代禱單發到微信群裡。我就分享了呼吸機對我多年的困擾,大家開始不停地為我的睡眠與呼吸中斷症禱告。2020年11月30日,我們的晨修小組學習路加福音第八章43到44節:「有一個女人,患了12年的血漏,在醫生手裡花盡了她一切養生的,並沒有一人能醫好她。她來到耶穌背後,摸祂的衣裳繸子,血漏立刻就止住了。」當我讀到「12」這個數字的時候,它就跳出來扎到我心裡,讓我想到自己戴了整整12年的呼吸機!一剎那間,我心裡面不由得顫抖起來,彷彿是神要我學習血漏女人的信心。我也明白神要醫治我,祂要我有信心,並且相信祂一定能夠把我的呼吸機拿掉。非常奇怪的是,一週以後我的呼吸機突然出現了問題,晚上不停地發出很大的噪音,好像要不行了似的。晨修小組的一個姊妹禱告說:「這麼多年他把呼吸機都快累死了。神啊,祢趕緊醫治他吧!」

十二年與呼吸機相依為命

在過去12年的漫長歲月中,我每一晚都是戴著呼吸機入睡的。呼吸機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夥伴。它幫助我安全入睡,也給我的生活增添了無窮多的痛苦與煩惱。我每一次外出旅行開會,呼吸機都會佔行李的一半空間,我連換洗的衣服都無法多帶。每到機場,還得把呼吸機大卸八塊過安檢。每到一個不同的國家,電壓、插頭、制式都不一樣,稍有差錯,我便無法入睡了。記得有一次我去波蘭開會,跨洋飛行後,好不容易凌晨才到達旅店。人已經累得要崩潰了,可是還要把呼吸機拿出來,裝好,灌水,插上電源。我終於上床要休息了,可是一關燈,呼吸機也停了。我心裡真是氣不打一處來,非常懊惱。最後,我好不容易才把呼吸機戴上,湊合著睡了一會兒。旅行中,這樣的事還時常發生。

我們教會每次開執事會,都是讓我感覺很困難的時候。因為每月一次的教會執事會常常從週日的下午就開始,到晚上才能結束。我在教會吃完午餐,需要趕緊回家,戴上呼吸機睡上一小會兒,好彌補晚上睡眠不好帶來的體力不足,以備下午能夠有精力帶領長達數個小時的執事討論。12年前,我還年輕力壯,剛戴上呼吸機的時候,我心裡是非常抵觸的。神造一個健康的人,呼吸是何等的自由暢快。而我卻需要戴個呼吸機,把空氣強打進氣道,把五臟六腑都搞亂了,還影響了我身體的其他系統。可是,我的身體後來竟慢慢適應了,呼吸機竟成了我相依為命的朋友,畢竟它幫助我晚上有足夠的氧氣進入體內,讓我白天可以有一定的精力和體力處理工作與事奉。

同心合意的禁食禱告

從2020年11月30日起,我禱告的時候就渾身顫抖,甚至因此有時候無法站起來。我就跪在地上向神禱告,求神幫我鬆開這個枷鎖和捆綁!2021年1月18日,那天是馬丁•路德•金日,馬文牧師和杜暢牧師為我在zoom上做醫治釋放的禱告,那時我已經顫抖了將近50天了。他們禱告的時候,我的心裡和身上都發生劇烈的顫抖。我覺得就是神要砍斷惡者的捆綁和束縛,讓我破繭而出的那種狀態。那天中午睡覺的時候,我就憑信心沒有戴呼吸機。結果我午睡得很好,沒有任何的不良反應。當晚是我第一天晚上憑信心沒有戴呼吸機睡覺,結果第二天早晨起來,我身體有些不適的反應,頸椎酸痛,頭有點痛,嗓子也痛,眼睛還乾澀。第二天晚上,我還是憑信心沒戴呼吸機睡覺。第三天早晨起來,我頭痛得更厲害了,於是我就開始吃止痛藥。第三天的晚上,我咬著牙堅持沒有戴呼吸機睡覺。第四天早晨起來以後,我頭痛得更厲害了,嘴唇還發紫。我有點受不了,吃了止痛藥還是痛。於是,我就給杜牧師打電話。杜牧師建議我禁食禱告三天。我是週四當天中午開始禁食,週五我的太太加入了禁食,週六兩個孩子也都加入了禁食的行列。

我那個週日要講道,就是講關於血漏婦人的故事,我是多麼希望神馬上醫治我,好給祂做見證啊。可是,週六晚上,我半夜起來用儀器一測,血液含氧量從82很快爬升到了96,我被嚇了一跳。我以前最壞的情形血液含氧量也是82,要95以上才算正常。主日那天早上起來,我的頭昏昏的,嗓子裡痰很多。還好我的講道沒受到甚麼影響,神的恩典要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接下來的一週是我們全家同心合一的禁食禱告,那一週對我們全家真的都是非常奇特的屬靈經歷。四個人都很喜樂,而且也不覺得飢餓和難受。我們一起禱告時,感覺我們與神很親密,彼此也很親密。王牧師和教會的幾位姊妹也都加入了我們禁食禱告的行列,求神徹底地醫治我睡眠問題和其他一切的疾病。

我們全家禁食一週,只喝水與果汁。19歲的女兒Mina禁食最長,禁食了七天。大家一起禁食禱告是何等的親密而有力量!聶惠芩傳道用以賽亞書關於禁食的教導鼓勵我們,對我們有很大的啟發:「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賽58:6)聖經裡教導的禁食,不就是神要幫助我們斷開撒但在我脖子上捆綁了12年的枷鎖嗎?我們全家禁食禱告結束時,平均每人體重減輕了七磅。我的心充滿了平安與喜樂,靈裡也無比的輕鬆。後來我睡眠血液含氧量都在95以上,到現在已經有近一個月沒有戴呼吸機了。我再也不受呼吸機的捆綁,活在過去的奴役裡了。我把這12年使用過的呼吸機、管子、面罩、製造蒸餾水的機器,都放在一起,和它們照了一張合影留念。別了,我的呼吸機!神的恩典夠我用:「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詩103:3)榮耀歸與全能的主!

讚美中的悔罪與心志

窗外的雪花依然在翩翩飛舞,一曲熟悉的歌在我腦中響起:「耶穌是我親愛朋友,背負我罪擔我憂,何等權利能將萬事,帶到主恩座前求!多少平安屢屢失去,多少痛苦白白受,皆因我們未將萬事,帶到主恩座前求。」歌聲中,我禁不住向神祈禱:「主耶穌,我向祢認罪悔改,我自己白白忍受了12年的痛苦,在禱告會上多年讓弟兄姊妹為我禱告,我自己竟然沒有好好向祢來祈求醫治。我用自己所謂的堅毅和忍耐來忍受病痛,卻忽視祢的醫治大能。主啊,我錯了,謝謝祢親自來喚醒我,就像祢20年前喚醒我,讓我認罪悔改歸在祢的名下一樣。主耶穌,祢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主啊,感謝祢醫治我,我要快跑跟隨祢,到老都不偏離!我要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祢的榮美。『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

神藉著一切的事情鍛造我們,讓我們與祂更親近,讓我們的性情更加像祂,以至於可以更合乎主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105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9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