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藉「給予」的接觸點

爾好

談到領人歸主,教會最常用的方法是藉著「給予」,與群眾建立接觸點。例如戰後人們生活貧困,宣教士最常用的方法是派發救濟品;今天人們物質生活普遍富裕,教會與福音機構就按群眾需要,舉辦適切課程和活動,吸引他們參加。

紐約曼哈頓救贖主教會,卻有一個與「給予」理念相反的成功經驗。這是意外收穫——回頭看卻是神的帶領。教會姊妹Yvonne因為聽牧師講道,深受感動,便與幾個一同受感的弟兄姊妹聯合起來,組織一個非牟利機構,名為「希望事工」。目的原是遵主吩咐,憐貧恤老,把福音帶給弱勢社群。沒想到在過程中,他們發現曼哈頓有很多20來歲未婚專業人士,雖然不信耶穌,卻也希望對社區有所貢獻,想做義工。於是「希望事工」的成員就把他們組織起來,分配到幾個特定的非基督教慈善團體,介紹他們認識在其中服務的基督徒。由這些基督徒向他們作見證,領他們去教會。效果很好,教會人數不斷增長。不少人因此認識耶穌基督,加入教會。而「希望事工」的基督徒們因參加慈善工作,在社區上有美好的名聲,為主作了美好的見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704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7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