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年的堅持

天僕

有位宣教士被某差會差派到非洲某個穆斯林聚集的地方。他學會了當地語言,也廣泛接觸百姓,多方關懷宣教,但每年回來述職時都如實地說無人歸主。述職之後又返到非洲工場,一年又一年,二十六年居然沒結一個果子。終於,在第二十七年有一人歸主,並熱心與他同工,福音在當地很快興旺起來。

首位踏足中國的英國基督教傳教士、年僅25歲的馬禮遜(Robert Morrison),留著長辮,學了中文,用著筷子,千辛萬苦向華人傳福音,頭二十七年裡只帶十人信主。

換了別人,也許有一萬個理由打道回府。述職時人們的失望、誤解,當地人的冷嘲熱諷,生活環境的難以適應,語言上的交流困難,遠離親人的孤獨惆悵,哪樣原因都可以名正言順地放棄他鄉宣教。

可歌可泣的是,有多少宣教士堅韌耕耘在一片片陌生的土地上,流淚撒種。多年甚至是數代後的某一天,放眼望去,滿眼都是熟了的莊稼,人們在歡樂地收割著。

堅持,是世上成功者都所必須的,何況是拯救靈魂的工程呢?那些能在神面前堅持的人都深知「凡等候祢的必不羞愧」(詩25:3)。

神自己也在堅持,你堅持了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702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7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