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與啟示錄中的大淫婦

梁斐生

筆者曾在加拿大國防部服務28年(1975-2003),對於聖經中有關末世的預言,以及時局特別留意。筆者曾在1988年撰文(見本刊1989/5號)指東西德有統一,並美國將從歐洲的政治舞台上退出的可能性。果然兩德於1990年10月3日統一,而美國在歐洲的影響力也日漸褪色。

2000年11月,阿蓋特911的恐怖襲擊還沒發生,美國還沒有進軍阿富汗及伊拉克;當然,2008-2009年的金融風暴還沒有發生,筆者就第一時間收到美國國家偵察局(US National Reconnaissance Office-NRO)發表的《普羅透斯2020年預測報告》(Proteus: Insights from 2020)。這份報告集合了美國眾多的專業情報人員、外交官和國際地緣政治分析精英,花了18個月才共同研究出來的成果。其目的是預測2020年美國將面對怎樣的國際時局及政經問題。

當這份報告出版的時候,美國仍是獨霸全球的超級大國,但書中報告已刻劃出「洋基(美國)佬滾蛋」的可能情景,並且還預測沙特阿拉伯皇族家庭有被推翻,以及哈薩克斯坦(Kazakhstan)宣佈建立回教國的可能。

參與該書寫作的精英班子認為,在過去的幾十年中,儘管沙特一直是美國在中東強大忠實的盟友,但她的宗教體系卻嚴格執行狹隘和狂熱的伊斯蘭原教旨「伊斯蘭瓦哈比」主義(Wahhabism),認為只有Salafis(瓦哈比教派)是被選定去天堂的贏家,其他如非瓦哈比派的穆斯林、基督徒、猶太人及其他人全是敵人。他們主張執行古蘭經的原始刑罰,嚴格將婦女排除在公共生活之外。

伊斯蘭國的崛起

沙特從1970年代起就大力資助全球從巴基斯坦、非洲、印尼到歐美的瓦哈比宗教學校和清真寺;可在另一方面,他們又自相矛盾地與被醜化的美國建交和合作,並支持埃及和約旦先後與以色列簽訂和約,與原教主旨的思想相違。再繼續下去,沙特終必引火自焚,導致皇族家庭被推翻的可能。

事實上確如所料,現在的塔利班、基地組織、哈馬斯等恐怖組織,全是受瓦哈比教育的極端原教旨主義者,也因此開始嚴重地威脅沙特皇室的合法地位。

如今,全球地緣政治最緊迫的變化,莫如將來可能席捲整個中東的極端原教旨主義和恐怖主義伊斯蘭國ISIS。目前ISIS已控制了敘利亞一半領土,以及幾乎所有的油田及天然氣田。伊拉克政府軍在「伊斯蘭國」面前更潰不成軍。

據英國《阿拉伯聖城報》報導,以色列國防部政治和安全司司長吉拉德2015年6月8日說,敘利亞已名存實亡,不復存在;伊拉克九成土地實際上已被「伊21斯蘭國」控制。它已佔領了尼尼微(亞述帝國的首都),以及離巴格達100公里以外的軍事重鎮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拉克,是伊拉克政府軍自去年面對「伊斯蘭國」以來最大的失敗。「伊斯蘭國」一路走來,訓練有素,規模和聲勢壯大,已經擁有從伊拉克軍隊俘獲的設備齊全的現代化武器。

「伊斯蘭國」領導人巴格達迪自封為哈里發,明顯有自居為伊斯蘭帝國宗主的意味。在伊斯蘭世界歷史上,哈里發被認為是先知穆罕默德的繼承人,伊斯蘭國發言人敦促全世界穆斯林奉哈里發為領袖,向巴格達迪效忠:「隨著哈里發的權威擴張,其軍隊所到之處,所有酋長國、國家、組織、團體的合法性俱將無效。」它已經迅速得到從菲律賓、印度尼西亞、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利比亞等多國恐怖組織效忠的承諾。

2014年8月的民意調查:有九成二(92%)的沙特人認為「伊斯蘭國」符合伊斯蘭教義。2015年5月Al Jazeera電視台民意調查:八成一(81%)的阿拉伯人支持「伊斯蘭國」。有此強大的民意基礎,現在遜尼派的「伊斯蘭國」已經不是美軍和西方北約國可以解決的挑戰。即使美國得到伊朗全心協助,也不可能阻止「伊斯蘭國」進一步的崛起。因為九成伊斯蘭教徒是遜尼派,伊朗的什葉派不及一成,只占8%。

因此,筆者相信「伊斯蘭國」將席捲整個伊拉克,並推翻沙特皇族家庭、卡塔爾政府以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一旦他們占據麥加,「伊斯蘭國」領導人更可以名正言順地繼承穆罕默德,成為伊斯蘭帝國的宗主。

啟示錄中的大淫婦

伊斯蘭國的崛起,讓我想到啟示錄中的大淫婦巴比倫(17至18章)。「巴比倫」這個名字,來自「巴別」(創10至11章),意為紛亂。聖經中提到巴比倫超過280次。聖經預言她在大災難期間將成為世界首富,可是她的道德敗壞,淫亂不堪,恨透以色列及聖徒,想要駕馭七頭十角的獸(復興之羅馬帝國,即末世之敵基督),但將被敵基督所毀滅。

大淫婦「坐在眾水上」(就是多民、多人、多國、多方),「管轄地上眾王的大城」,意即將來世界眾多人民、國家和民族都受制於她。她出來之時,將顛倒眾生,「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她將與世界的政權勾結,意味著是宗教和政權的結合)。她的謬道迷惑普世的人(「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亂的酒」)。這大淫婦「穿著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拿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就是她淫亂的污穢。」紫色可以指尊貴的王族,她的生活極其奢華,然後她「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

縱觀目前宗教和政治結合的勢力,有哪一個如此富有,又如此嗜血和迫害基督徒呢?無他,只有伊斯蘭國。伊斯蘭國聖戰分子在互聯網上公開炫耀其殘暴行為,在佔領區對伊政府軍和民眾進行集體殺戮,對婦女兒童實施性暴力,大肆屠殺異教徒,威脅要把報復版圖擴展到「中國、印度、巴勒斯坦、高加索、印度尼西亞、菲律賓」等眾多國家和地區。《古蘭經》教導伊斯蘭教徒要把恐怖投在不信伊斯蘭教的人心中,斬他們的首級,斷他們的指頭。(《古蘭經》8:12)

我們又看,有哪一個宗教政治組織能如此富有,又能迷惑世上如此眾多的人民和首領?只有伊斯蘭國。試想「伊斯蘭國」在不久的將來可否席捲整個伊拉克,推翻沙特皇族家庭,卡塔爾政府以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並且試圖將版圖擴展到「中國新疆、印度、巴勒斯坦、高加索、塔吉克斯坦、哈薩克斯坦、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利比亞、尼日利亞和蘇丹」等眾多國家和地區。

以前,大多數的解經家都認為巴比倫大淫婦是指與世界政權結合的羅馬天主教,但現時情況顯明,今日的羅馬天主教已失去了對世界各國元首的影響。筆者認為今天的政教勢力,與大淫婦最貼近的莫如伊斯蘭極端原教旨主義。我們不要忽略,即使伊斯蘭國被摧毀,其他更恐怖的組織將替而代之地興起。

啟示錄又說到大淫婦將要被消滅。「你所看見的那十角與獸必恨這淫婦,使她冷落赤身,又要吃她的肉,用火將她燒盡。」(十七16)這揭示不久的將來,敵基督將興起來消滅大淫婦。

以上謹是筆者的淺見,藉以拋磚引玉,希望激發更多信徒等候準備主耶穌的再降臨。人類過去兩千年的歷史,有哪個地緣政治實力的興起能如此眾多地符合聖經對大淫婦預言的細節描述?

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在挪亞的日子,神告知挪亞洪水即將來臨,除了神的話,挪亞完全沒有其他洪水即將來到的客觀證據。但在今天,除了神的話我們有眾多有關末世的客觀預測:

2010年6月19日,澳洲知名微生物學家芬納預言:「由於人口爆炸,各種天然資源的消耗難以控制,導致氣候變化,將使人類在100年內滅絕。」他還語重心長地說:「情況已經無可逆轉,來不及了。」

2012年11月22日,日本專家預測地球可能發生比「3.11日本大地震」大30倍的10級大地震。

這大淫婦的崛起,加上即將到來的大地震,瘟疫和大規模核戰等大災難,是否應該提醒我們,基督快要回來。

「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啟廿二20)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601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6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