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弱者變剛強

吳君影

主的奇妙拯救

當初我確診得了癌症的時候,就像走進了死蔭幽谷,死亡忽然好像就近在咫尺。想到還不能獨立的女兒和年邁的父親,我的心裡有太多的不能割捨,也充滿了對死亡的恐懼。那時腦子裡就一個想法:我不能死,我還有女兒和父親要照顧,我要盡一切可能活下來。

當時唯一的希望就是通過現代醫療來挽救我的生命。在開始的兩年裡,我先後做了乳腺切除手術和子宮摘除手術,接下來就是半年的電療、化療。可糟糕的是,我的癌細胞已經轉移到淋巴。按那時的狀況,醫生認為我最多只能活五年,我的生命真的到了盡頭。

可是人的盡頭,是神的開始。神在我生命最低谷的時候,伸出了祂奇妙的拯救之手。2007年底我低燒有兩個月之久,一位朋友來探望我,並帶我去了一個家庭教會,每次聚會他們都會為我禱告。奇妙的是,去了幾次之後,低燒居然退了,身體也有了好轉。

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我就堅持每週去教會,也開始讀聖經。五個月後的一天,中央電視台科技頻道報導:「中國遺傳工程專家回國宣稱,世界專家們經過科學證明,人類是由一對夫妻傳下來的。」這與聖經記載人類是亞當與夏娃的後代,居然神奇吻合。聖靈就感動我相信聖經是真實的,我也清楚明白自己的生命須要耶穌的拯救,以脫離罪的捆綁。我信主一年後,於2008年1月13日接受洗禮。

主恩引領

自從我信主以後,心裡有了出人意外的平安;因為相信耶穌能「代替我的軟弱,擔當我的疾病」。那時我身體依然軟弱,卻靠著神給我的力量和信心,即使生病也堅持去聚會,因為不去教會反而感覺自己會死。因著神的保守帶領,自從信主以後,我沒有缺過一次聚會。

信主幾個月後,因淋巴的原因我又做了一次手術。與以前不同的是,那一次我對做手術幾乎沒有恐懼。手術後,身體恢復得非常好。真的體會到,為我沒有一個憂患耶穌不能擔當,沒有一個痛苦祂不能背負。因為真實經歷到神的醫治與保守,所以信心大大加增,特別渴慕進一步認識神。在身體方面我能做的就是交託給神,信靠祂,因為知道自己對生命的掌控無能為力。

由於身體的原因,教會弟兄姊妹都非常愛我,照顧我,他們沒有讓我參與任何服事;可是路加福音十九章11至27節的經文給了我很大的觸動(十錠銀子的比喻),我不想成為那個惡僕。從那以後,聖靈就將事奉的感動及負擔放在我心裡。

服事之路

我將想事奉的願望告訴教會,教會傳道人就根據我的情況讓我做代禱的服事。我知道代禱是合神心意並蒙祂喜悅的,是聖經所教導的。如提前二章1節所說:「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就這樣,我代禱的生活開始了。在禱告方面,神已經藉著參加教會的禱告會對我有預備和帶領。我們教會每週都有禱告會,在禱告會中,所有的人都是跪著禱告,只有我是坐著的,因為我身體軟弱,跪著會暈倒。

代禱開始後,我開始靠著信心來操練跪著禱告。隨著代禱事項的增加,禱告的時間也變得越來越長了,從開始的半小時,到後來的一個半小時。令我驚奇的是,我長時間跪著禱告居然沒有暈倒。感謝主,代禱快一年時,沒想到我的身體好多了,在教會禱告也可以跪了。哈利路亞!

代禱的時間久了,裡面就有感動要去傳福音給這些代禱的人。我有一個本子專門記著禱告事項(事和人),所以禱著禱著就自己去傳福音了。

傳福音之路

我開始出去傳福音時特別擔心自己說不好,不能把福音講得清楚明白。雖然我每年看一遍聖經,但還是沒有信心,不敢說太多,於是就想了一個辦法,把許多人的見證和福音光碟放在電腦裡,只要出去傳福音就一定背著電腦。傳福音時,我總是先禱告再對人講,然後叫別人看電腦裡的見證與福音光碟。用這種方法傳福音幾個月以後,一天在公交車上,因車子啟動猛了一些,我沒有站穩,人撞在車桿上,造成胸骨骨裂,結果只能在家臥床休息。這時我問神:為甚麼會發生這樣的事,難道我不應該去傳福音嗎?

在家休息因為不能走動,只能天天在床上看福音的光碟,經過近兩個月的學習,我明白了許多,更加認識真理,有了很大進步。我忽然明白神的帶領是多麼奇妙!原來神利用這件事要我好好地裝備自己。感謝神!在受傷之前我過多依靠自己(採用自認為好的方法),信心很小,沒有通過禱告交託,更多地倚靠神。經過這段時間的預備,神讓我清楚看到:舊約、新約都提到要我們放膽傳道。

之後我靠神凡事放膽去做,信心漸漸增大,膽子也慢慢壯了。現在無論在何地、對何人(公交車上、餐館裡、飛機上)都會傳福音。因為我知道,主必與我同在。

以前為了顧惜身體避免勞累,我每週只出去傳一次福音,最多兩次。去年變成每週三、四次,還有幫教會做飯的服事。增加服事有兩個原因:一是給朋友傳福音,繼而帶他們到教會,並多加關心和跟進。此外,我許多空閒的時間都被電視、電腦佔去了,不僅浪費了時間精力,而且由於久坐,頸椎、腰椎常常不舒服疼痛。所以我決定,與其被電視、電腦捆綁,倒不如去傳福音,去跟進,讓剛去教會的朋友進一步認識神。就這樣,我每週用了許多時間來做服事神的事。一年下來,我去醫院體檢,結果體檢的指標比任何一年都好,而且頸椎和腰椎也不疼了。感謝主,祂的帶領就是這麼豐盛奇妙!祂給予我的遠超過我所求所想。

現在我相信神的大能與慈愛,必能完全醫治我的癌症;但是我也尊重神的主權,願祂的旨意成就,無論甚麼結果我都感恩接受,因祂的旨意純全美善。我只求主在我活著的每一天,都能靠著祂真實、喜樂、滿足地為祂而活。

回首信主近八年的人生歷程,儘管自己對主常有虧欠,但主的恩典卻是多而又多,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我的主不僅醫治我的身體,使我由軟弱變剛強,更扶持帶領我在耶穌基督裡的新生命也一天天地由軟弱變為剛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504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6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