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真門徒

爾好

一個人常跑教會,熱心事奉,教日主學……,就是真門徒嗎?

不一定。Larry Osborne牧師就有這個經驗。他於1980年到北岸教會(North Coast Church)事奉。教會一向看重門徒訓練,常舉辦各種課程;但他看到會眾不懂怎樣在生活上應用和實踐真理,以致知識越多的,越似法利賽人。六個導師居然三個搞婚外情。

Osborne剛去事奉時,主日禮拜有127人出席;他上任後,人數不升反降;但長執們都信任他。5年後,他要求取消一部分門訓課程,改成小組,大家也支持他。

今天,三十多年過去,北岸教會主日禮拜的人數已升至八、九千人,小組之多,在全美國數一數二。

Osborne牧師指出,作主門徒的精義在跟隨主,順服主,活出聖經真理。虔誠不能單憑聚會、上課、事奉,甚至傳福音和讀聖經來量度。有人做足一切,對親友卻無情無義,私下看色情書刊、網頁,搞婚外情等。他說,虔誠很難量度,但罪惡卻能量度。犯罪就是不對。

北岸教會的小組每週聚會一次,交流在過去一週怎樣應用和實踐上主日所聽的道。與會者佔全體會眾八、九成。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304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