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之心

何馬小芸(中信駐泰北宣教士)

宣教種的種子

記得兒時每次在主日學聽到越南有很多小朋友成了孤兒,心裡總禁不住難過起來,且低聲喚著:「不要難過,耶穌愛你們!等我長大後要去告訴那邊的小朋友:耶穌愛你!」那一刻一首主日學唱的詩歌就迴盪心田:「有一靈歌,我要低唱,聲音遠播重洋,告訴那邊的小朋友:耶穌愛你!耶穌愛你!」這是主日學老師在我兒時所播下的宣教種子。

每年暑假是短宣隊最多來訪的日子,今年中心有兩、三日高達40人,真是熱鬧!每年的短宣隊不但幫助工場各項事工,對隊員個人的成長也有很大益處。短宣隊更帶給我們很多祝福,拓闊我們的視野,並肯定工場的事工。今年一隊來自香港的短宣隊,我們稱它為「三代同堂」。羅傳道帶著八位導師和五位團員一起來短宣,這五位團員年齡由10至12歲,就讀小學四至六年級。真想不到,小小年紀已去宣教工場參與事奉,這是我們沒想過的。

信主的時期

領隊羅傳道有以下分享:「在這十天,我看見神創造每一位小朋友有其獨特性,看見他們甘心樂意地服事,教導泰北幼稚園的小朋友,發揮他們的恩賜和口才,實在很感動!彷彿他們都長大了,成為別人的老師,學會帶領和照顧人。從每早6時的靈修、敬拜禱告中、神在小朋友生命中工作,他們開始勇敢地開聲為泰國、東南亞、中東,教會及兒童區的需要禱告,宣教和服事的心志漸漸被挑旺和建立。相信這十天的短宣體驗會成為他們宣教人生的開端。」

猶記今年2月,香港有一教會邀請我去分享專題──「如何建立小朋友的靈命」。出發前兩星期,請弟兄姊妹為我這次分享禱告。「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這節經文不斷浮現腦海,我反問自己:有否偏離神的道?感謝主!我今日成了何等樣的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我為著從小在主日學成長而感恩,為著導師們悉心的栽培而感謝神!

童年是信主的寶貴時期,用神的話建立他們,從小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求神幫助我們,把握機會無論得時不得時,務要向兒童傳福音,使他們一生走正路。在此我要向做兒童工作的肢體們致敬!深知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夢想快成真

18年前,外子何以嵩牧師的異象是要在泰人村建立福音基地,不但向泰國的本地人傳福音,帶領他們信主並作主門徒,且要向鄰國傳揚主恩惠的福音。距我們所在地昌孔市約30公里,隔著湄公河,乘小船只需五分鐘就到的寮國回賽市。我們常帶短宣隊到湄公河畔眺望寮國,為這福音未得之地禱告。這幾年來因為短宣隊員需延期,我們常要到回賽辦簽證手續,從回賽乘車四小時多便可到中國雲南省邊界的景洪市。

三年前,一位國內的弟兄將他就讀六年級的兒子送來與我們同住一個月,又有多位肢體鼓勵我們到國內辦學,讓國內兒童可以在優質的學校受教育。感謝主,看來我們的夢快可實現了!我們工場有正規的學校─基督教晨光學校,由幼稚園至初中三年級,又有教育部認可的嗎哪語言學校。我們知道基督教教育就是優質教育,真盼望能藉學校做橋樑,暑期為國內的小朋友舉行英文營,不單學習英語,更可認識創造宇宙萬物和愛我們的神。我們又盼望能與寮國的學校合作,教導他們的學生學習中文,繼而向他們傳福音。現時我們雖同工不足,看來並不容易;但神動了這善工,定能成全這工,只要我們謹記著耶穌所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太十九14)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303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