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奇遇記

楊賦立

筆者自蒙恩得救後,禱告的負擔一直比較重,除了為自己,也為別人、教會、國家以及一些國際事務禱告。

今年2月9日晚,我照常去教會帶查經。進西邊電梯,只有我一個人上樓。誰知剛上到二、三層樓之間,電梯突然往下墜。我反應比較慢,往下被忽悠完,才開始意識到電梯出了故障。我按電梯開關,沒有反應;我按電梯裡的報警鈴,也無動靜;一摸口袋,手機也忘了帶,只有默默禱告神。剛禱告完,電梯一下掉到底了,有「激流勇進」突然向下俯衝的感覺。這時,按電梯開關,門開了。從地下室爬上來,我的第一反應是電梯不能再載人了,卻沒有驚怕的感覺。

我沒有手機,萬一我去找人的時候,再有人坐這個電梯怎麼辦呢?我在樓下守著,卻沒法告訴樓上的人不能坐這個電梯。只二、三分鐘功夫,就下來兩個小伙子。我急忙把坐電梯的遭遇告訴他們,二人也覺得危險,幫著想辦法。先是在另外一個電梯裡找到個電話,卻打不通。我便叫二人等候,自己去通知物業管理員。

通知了物業管理員後,我回到地下室,等候電梯維修工人。其中一個20歲左右的小伙子主動問我是做甚麼的,我直言答覆是在教會事奉。他詫異地說自己也是基督徒,我很高興的「啊」了一聲。不過隨後他說自己信的是「三贖」基督,又稱三贖教,或門徒會、二兩糧,屬於異端。該教大約起源於上世紀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其創始人據說是陝西退伍軍人季三寶,因其信仰過程中的一些神蹟奇事,便自稱是基督再來。他自稱三贖,認為挪亞方舟是第一次救贖,耶穌是第二次救贖。三贖是再來的基督,意味著第三次救贖。

我告訴他三贖違背《聖經》教導,不對。他回答說,以前也遇到人說他不對,但改成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後,馬上就遇到不順。我說這就證明靈界有爭戰,邪靈用物質的好處引誘人,但卻阻斷了人的靈命。沒談多久,電梯維修工就來了,我給他留下一張名片。

那晚查完經,弟兄姊妹一起為他禱告,願他能真認識耶穌,明白救恩的道理。第二天,我又為他禱告。中午的時候,他打電話過來,說從網上查看,發現確實信錯了,願意悔改,回到信仰純正的教會。我聽了心裡十分激動。思想前因後果,暗稱神奇。更想到前一天教會的禱告會,專門為信三贖的人禱告過,求神讓這些人脫離邪靈的轄制。神就藉一個電梯墜落事故,讓我遇見信三贖教的人。真那麼巧合嗎?

還有,這小伙子姓馬,根本不是這座樓的居民。他是到這邊參加一所大學的藝術類專業考試的,過幾天就回去了。後來馬某見證說,他悔改後,馬上打電話告訴自己的母親,勸其悔改。在接下來的一個主日裡,請他到教會聽道,聚會結束後,他當場願意與三贖斷絕,接受耶穌基督為個人生命的救主,並做了決志禱告。真是奇妙!

作工的是神,祂知道我那天要去查經,又知道馬某要來。若電梯沒壞,或我走了,我們不會碰面。神預知和安排了這一切!若那天我從東邊電梯上去,或他不信我所說的,我們雖然見了面,豈不也是擦肩而過?神掌管了我們的心,讓我們見了面,還有對話的機會。祂使用我這個器皿,拯救這年輕人。深哉,神奇妙的作為和能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302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