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ish Well

邱佩鳳

中信五十週年慶上,有王永信牧師和師母分享,師母囑咐弟兄姊妹要有好身體服事主,80多歲高齡的王牧師則鼓勵「中信」要「Finish Well」。

Finish Well,即「向著標竿直跑」。這令我想到在賽跑快到終點時,千萬不要回頭看你後面的人,要看跑在你前面的人。我要看的,正是像王牧師、師母這些主裡的前輩,一生都在為主奔跑,從不洩氣。

想到在我畢業的神學院,好些教授到八、九十歲仍在教學,寫書,腦袋仍是那麼的靈活。我又想到曾教過我的一位女教授,年過80,還在製作一星期五次的電台聖經節目。

我也認識好些五、六十歲的姊妹,事主的魄力驚人。當同齡女仕們在憂慮身體的變化、適應空巢的落寞、生命失去方向時,她們卻看到這是事奉主的黃金期:人成熟了、經歷豐富了、兒女已成人無後顧之憂、事奉網絡寬廣、異象臨到、帶領較年輕的肢體一起為使命擺上。多美的畫面!

Finish Well─看前不要看後,跑盡當跑的路,必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們存留。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6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