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洋出差的見證

黃桂蘭

聲洋是我家老二,他大學畢業後有機會參與到中國雲南短宣一個月。去年七月他從研究所畢業,就在電腦公司找到工作。當工作才進入第四個月,各方面還不是很適應的情形下,他被老闆派到馬來西亞Penang出差二個星期。

有一位我們很敬重的傳道人長者,聽見聲洋要去馬來西亞出差,就鼓勵他可以在出差時同時為主作見證。於是聲洋帶著教會和許多人的祝福與禱告出發了。

馬來西亞人口有2,200多萬,其中50%是土生的馬來人,25%是外來的中國人以及7%是印度人等。在信仰方面,回教是最主要的宗教,佔人口的58%,主要是馬來人,其次是佛教佔20%,主要是中國人,再來是基督教佔9%,最後是印度教佔5%人口。

在馬來西亞,基督徒是不可以隨便向人傳福音的,只能向非馬來人和非回教徒傳福音。如果基督徒違背這條法令時,教會就會遭關閉的危險。有時政府也派間諜進入教會,看看是否有馬來人在其中,如果有,他們就會追問那馬來人,如果找出有基督徒向那馬來人傳福音,那麼教會就會被迫關門。有時因為宗派的牽連,一關就是幾十間。

聲洋雖然從網路上看了一些有關馬來西亞宣教的情形,但並沒有深印入心。所以當他一下飛機,就向來接機的司機統立傳起福音來。那時他完全不知道當地的規矩,是後來有一位基督徒的同事,特別到旅館去向他解釋的。還好這位司機是個中國人,聲洋算有驚無險!

平時聲洋上下班都是乘坐統立開的車。因為公司離住的地方很遠,他就利用這段時間向統立傳福音。統立對福音反應很好,有一次聲洋向他傳講浪子的故事,他聽得津津有味,他聽見小兒子回頭,就問到那「大兒子」呢?

到了星期天,聲洋透過一位同事輾轉的介紹,帶著統立到了教會。出乎聲洋的意料之外,當天講道的講題正是「浪子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正是「大兒子」。神實在是知道統立的需要,把他們二人帶到這個教會(這個教會就是起初聲洋在網路上看到不想去的那一個)。講員講完道就呼召,並邀請帶領的信徒與慕道友到前台來。於是統立在聲洋的陪同下到了講台前面;隨後一位執事便來向統立傳福音。這時統立的心已經完全預備好了,因為他的問題不就是「大兒子」嘛,神全都回答了。所以統立便打開心來接受主耶穌作他個人的救主。

星期三統立對聲洋說他覺得自己是個「新人」。聲洋好驚訝,因為從來沒有向統立說過「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但對統立而言,他已經經歷「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兩個星期很快就過去,聲洋回來美國。那一個主日,統立答應教會他會去參加第一堂聚會。星期天統立臨時有事,但他很誠懇,特早去到教會請假,並且答應會趕到第二堂來參加。統立也如約而至。

統立的工作是司機,晚間及週末都特別忙,很難能來聚會,但神的愛大過這一切,神透過教會弟兄姊妹熱誠的邀請與禱告,終於統立來了,在除夕夜來聚會了。這幾個月間統立因車禍而失去了工作,目前他找到一個在國際學校當總務及維修的工作。

幾個星期前統立收到聲洋寄給他的合照及一封信,統立又回到小組了。

當我們這些在福音上與神同工的人,聽見統立的故事心裡很受感動。我們看見神為了拯救統立一個人,調動了幾個教會以及許多人為他承受救恩效力!當我準備這見證時,才真正看見神要我講這見證的心意,更是為那些馬來人,為那些沒有聽聞福音的回教徒,他們怎麼辦?是的,神正在等候祂的兒女,起來熱切為福音廣傳在這片福音的禁土禱告,以及釋放在這片土地上居住、被邪靈捆綁的人民。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6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