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蔭幽谷中的讚美

李虹

濃重的夜色中,我睡得正香,忽然感到妻子在摸我的鼻子,把我給弄醒了。心裡正不耐煩被擾醒,卻聽到她輕聲說著:「感謝神,你還活著。接著睡吧!」

早晨,是我們固定的靈修時間,「……我久慕的光輝,今照耀我魂間,自耶穌來住在我心……」一起唱起這首詩歌讚美主。七年以來,我們一起在死蔭幽谷,夜裡睡了,不知明日能否醒來。

我和詩盈的婚姻中,一直有一個「幽靈」伴隨著,那就是我的「重度心力衰竭」。我們結婚剛剛三個月時,我所服務的殘疾人網站工作繁重,令我壓力頗大,因為許多殘疾兄弟都在等著我技術攻關的成功,可以將我們殘疾人在網絡世界自立的事業進一步推動前進。

可就在成功突破技術難關的同時,我也因為心臟病倒下。在醫院,醫生說我已經是重度心力衰竭,心肌不能推動血液循環的任務,左心室已經擴大到原來的兩倍以上,功能卻不到正常情況的一半,隨時可能猝死,半夜睡覺時尤其危險。醫生的話如同晴天霹靂,在我們心頭炸響!

我和詩盈都是殘疾人。我因為身患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導致肌無力而嚴重殘疾;她是年少時一場大病後癱瘓,後來經過艱苦的康復鍛鍊再學會了走路,但是走得很困難,也是重度的殘疾人。我們兩個遠隔千里,在網絡上通過文字結緣,走到了一起。那時候她已經受洗信主,對我說,她希望她的另一半是基督徒。

於是我開始了對信仰的尋求;感謝神,祂使我得以尋見,讓我認識了祂。我是物理系畢業的,從小喜歡仰望星空,那輝煌燦爛而又秩序井然的滿天繁星,使我心生驚嘆。在這個時候,我忽然就明白了,那片星空已經把全能的創造者顯明在我的眼前啊!我曾就讀的北京大學,是人文氣息濃厚的學府,所以我也對歷史有著濃厚的興趣。讀了舊約聖經,我也忽然發現,雖然歷史現象紛紜複雜,風譎雲詭,神卻在其中掌管著一切。

我也透過舊約聖經,看清了我從前所犯的種種罪孽,在聖潔公義的神面前,污穢的我又怎能站得住呢?當我讀到了新約時,終於看見了神為我們這些罪人安排了何等奇妙的救恩!主耶穌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飲盡了苦杯;卻將滿溢的福杯賜給了我們,使我們的罪孽得以被祂的寶血洗淨。

我接受主耶穌基督,立志為祂而活,我們的愛情也從此生根發芽。我們在主裡舉辦了一個感恩的婚禮。

剛信主時,主賜給了我許多福氣,除了愛情,在事業上我也稍有成績,先後被評上深圳市首屆十大技能標兵,獲得深圳市優秀青年的稱號。其間曲折奇異的經歷,使我知道唯有感謝神,因為憑我自己的能力,決無任何問鼎之可能。感謝神,使用我這樣一個軟弱無力的人!但現在,我彷彿被神撇棄一般,遠離了我所鍾愛的事業,難道從此要纏綿病榻之上,以生病為事業了嗎?是神收走了福氣,代之以咒詛嗎?這樣的迷思時常困擾著患病初期的我,和與我患難與共的妻子。

那時我每到夜裡睡覺時,狀況非常差,喘息不定;詩盈就抓著我的手,我們一邊聽著讚美詩,輕輕的,一邊心裡跟著吟唱,漸漸的我終於能平穩地進入夢鄉。而她睡夢裡也仍是儆醒的,常常醒來,探探我鼻孔的氣息後,才又睡去。

讚美詩也在這時悄悄地印在了我們心頭,常常在我們感覺力不能勝的時候,無聲的在心中響起,帶給我們力量和安慰。幾個月後,我就能夠安穩睡著,不再有痛苦的煎熬。這實在是神所賜的極大恩典!

時間流逝,我們的生活也在悄悄的變化著。我的父母從千里之外的老家趕來深圳照顧我的生活,並且也接受了基督信仰,受洗歸主。我們租住的房子裡,建立起一個查經小組,有教會的弟兄姊妹們過來與我們一家人查考學習聖經。幾個月後,我們的幾個同事,同為殘疾人的小馬、小潘也過來一起查經。又有桑弟兄、趙弟兄兩位殘疾弟兄畢業後過來成為同事,也加入了我們查經小組。

第二年的復活節,我們查經小組未受洗的弟兄姊妹一起受洗了;於是我們這以殘疾人為主體的小群就開始了敬拜聚會。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開始享受起「住在神殿中」的生活了。

如今,在兩種絕症(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和心肌緻密化不全)的夾擊中,我感恩地度過每一天。病痛之中的生活,仍然有煎熬、艱難、困頓、淚水;但我們也有神。我們知道祂必盛載我們的眼淚,我們的淚水不會白流,因為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我們知道向神讚美的歌聲必打退惡魔的攻擊和擾亂,將我們的心牢牢地牽引在神的手中,叫我們不離開神。死蔭幽谷中走過七年的歲月,神教會了我們許多許多,尤其是關於讚美的功課。在死蔭幽谷裡的讚美,是最有效的武器,使我們可以經歷這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5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