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委內瑞拉巴城短宣(四)看到自己的不足

鄧智達(馬利蘭州中華聖經教會樂道堂會友)

我們在巴城的服事分兩大類:第一是協助當地教會,為其同工提供訓練、教導兒童中文班。第二是探訪當地未認識主的同胞,把握機會傳福音。

我為當地同工提供查經訓練。我平常選用英文資料,而巴城弟兄姊妹需用中文教材。本打算把英文資料翻譯,但時間急逼,決定直接找中文教材。找到後,出發前練習多次,懷著戰兢的心情等待訓練日子的來臨。

訓練分別在兩晚舉行:第一晚著重講解歸納式查經法的重點和運用;第二晚著重練習和實踐。查經訓練過程順利,弟兄姊妹踴躍參與討論。美中不足的是,我對這份教材掌握得不太好,以致講解未能生動活潑,引起學習興趣。再者,對弟兄姊妹的需要不大了解。他們早已學過歸納式查經法,若多用時間實習和舉例,對他們幫助更大、更有效。透過這次訓練,看到自己在教導上的弱點,和運用歸納式查經法的不足。真要多加鍛鍊,以求改進。

我們探訪的多是來自中國恩平一帶移居來的同胞,他們都能說廣東話,在溝通上沒太大困難。我們分成二至三小隊探訪華人經營的店舖,與他們傾談。真是很難得、很難忘的經歷!從開始的膽怯到後來「放膽傳道」,看到神的大能改變了我們的軟弱。

我們接觸的僑胞,大部分都對當地治安表示憂慮。深知道唯有神的福音能帶給他們平安與盼望。出發前學習的三福佈道法,使隊友們容易配合,使用同一大綱,交接順利,且能宣講整全福音。僑胞對福音的反應各異,有欣然接受,有希望認識更多,有反應不大,有漠然拒絕;不過我們明白,我們出去,或撒種,或收割,一切都在神的手中。

這次短宣得益最大是自己!透過親身到陌生的環境事奉,清楚看到自己的不足,從而作出改善。此外,透過短宣感受到禾場的廣大和需要,促使我努力裝備自己,被呼召時,立刻作回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3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