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委內瑞拉巴城短宣(二)艱難中仍愛主事人

呂敏兒(馬利蘭州中華聖經教會樂道堂會友)

這次短宣,看到神奇妙的作為和恩典,信心軟弱的我得著很大激勵!在籌備過程中,溫以壯牧師提供了不少當地教會的資料及分發行程表。

我們一行七人,分兩或三隊出外探訪。大多中國人在此經營店鋪,賣首飾、家居用品或派對玩具、用品等,被當地人視為是富裕的一群。從2009年4月開始,很多針對中國人的綁架、搶劫案發生。在此人心惶惶下過活,實在不易!但僑胞說:在巴城已落地生根,兒女還未長大,可去哪裡?有些店舖聘請守衛,或自己坐在高椅上,身旁放著鐵棍充當守衛。大多六時關店回家休息、吃晚飯。街上鮮見人影。

有機會跟溫牧師、劉毅雲牧師,並當地同工Alicia去探訪陳氏兄弟。得悉弟弟在看守店鋪時,歹徒手槍走火,被打至腸穿肚爛。哥哥本計劃到別處工作,因要照顧弟弟而擱置。他們在尚未裝修完仍放滿建築材料的住處,瘦弱的弟弟躺臥床上,繫著尿袋,肚腹佈滿傷痕,真難過!

溫牧師用詩篇廿三篇與哥哥查經傳福音,劉牧師用三元福音向弟弟解說。Alicia和我聽溫牧師解經,並在心中默禱。感謝神!兄弟在不同房間卻同時接受耶穌為救主,實在奇妙!除聖靈的感動,不可不提Alicia與其他姊妹常去探訪,帶備食物供應他們的愛心。那天是收割的日子!幾天後,溫牧師與梁弟兄(William)再去探訪,堅固他們的信心!

僑胞大多很友善,欣然接過我們贈送的中文刊物。當然也有人態度冷淡,也許生活在惶恐中,不敢與陌生人接觸吧!我們每次探訪都有簡報,以備跟進、再探訪。我第一天認識的亞婷,約20歲,來委國一年多,因安全問題,平日只在家,沒朋友。再訪時,有機會用三福向她講解福音。回教會後向隊員匯報,隊員隨即同心為她禱告,後帶同伍姊妹(Sinnie)預備的約翰福音CD和栽培小冊子再去她店舖。感謝神!在劉牧師協助下,她確認基督為救主!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3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