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主意行

何文怡

長輩對我的激勵

我的雙親雖然不是基督徒,但我卻是在基督教的環境長大。五歲開始與鄰居一起去教會,13歲便成為基督徒。我受洗那一年,決志奉獻一生事主。我的母親離世前兩年信了主。叔叔何以嵩牧師和嬸嬸何馬小芸師母是跨文化的宣教士,我看到他們熱心愛主的生活見證,得到很大的激勵!

當時,叔叔和嬸嬸是泰北一間教會的傳道人,他們舉辦了多種的福音活動,透過活動牧養很多人。他們用中文教聖經和詩歌,又逐家逐戶去傳福音和探訪。他們經常帶領查經班、祈禱會,又帶領一些特別的祈禱聚會,並開始了服事兒童的事工,這一切都是為了帶領人認識耶穌基督。我看見他們勤勞工作,歡喜快樂地服事神。

見到叔嬸對上帝的忠心,並忠於祂所託付的事工,令我覺得世上沒有其他工作會比服事上帝更有價值,這實在大大的激勵了我!我決定用自己的全心靈和頭腦、所有力量和意志去服事上帝。從那時起,我透過每天讀聖經,向主祈禱,將自己全然獻給祂!

裝備踏上事主路

高中畢業後,我在曼谷Compassion International工作了一年。假期時有機會探訪叔叔的宣教工場,主讓我看到泰北有很大的需要─有那麼多孩子需要幫助,但卻沒有足夠的工人。這是否是神在向我生命的呼召呢?起初,我對神的呼召有點掙扎。我非常享受本來的工作;但同時又不能漠視在叔叔工作的地方──泰北教會,有那麼大的需要。為此,我恆切祈求主的帶領。

最後,神透過路加福音十章2節:「……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來肯定祂對我的呼召。我就放下自己的意願,決定順服神的心意,返回家鄉,順從神的旨意,與叔嬸一起事奉。

上帝改變我的心

回到叔叔的宣教工場,我被分派去教導孩子。我本是個安靜又內向的人,起初真不知道怎樣去面對服事孩子的工作,這對我真是個大挑戰!在第一個月,我幾乎每天都流淚,且感到挫敗,很想離開;但我知道神要我在這裡事奉祂。於是我祈求神改變我的心,而不是求祂讓我離開這地方。

奇妙地,漸漸我的心態改變,雖然講話仍是那麼輕柔,但已感到與孩子們在一起不再是那麼困難,且有信心大聲點說話,服事他們變得自然多了。上帝實在改變了我,我感到我的事奉充滿了喜樂!

定意跟隨主道行

這樣服事兩年後,強烈地感到自己的不足,需要再進修。雖然我很想進入聖經學院,但心裡仍有很多事情感到畏懼。當時,嬸嬸講了一個故事來鼓勵我:母鷹要教牠們的雛鷹飛翔時,總會把雛鷹帶到山頂,然後教牠們飛翔。母鷹叫雛鷹跳下試著飛,牠會看著那些雛鷹,見到有弱小的在掙扎,就去幫忙。同樣情況,嬸嬸對我說:「妳去吧!不踏上第一步,妳將永遠不能像一隻鷹那樣飛翔。趁著我在這裡,妳一定要出去學習。妳有任何掙扎,我一定會支持、幫助妳!」

因著她這樣的鼓勵,我決意去曼谷的聖經學院進修神學,當我完成神學學士課程之後,就返回宣教工場繼續服事主。自從那次後,就定意無論將來怎樣艱難,都要跟從主道行。

從1996年開始,我全情投入兒童事工。2005年8月底,神為我開了一扇門,讓我遠赴加拿大進修教育課程。2010年5月我畢業,取得教育學碩士學位,仍回到老地方──基督教昌孔教育中心(CCEC)繼續我的事奉。感謝上帝賜我一顆熱愛祖國(泰國)的心,縱然我有機會留在加拿大工作;但很清楚神呼召我回來,那麼,我就跟從祂的呼召,對自己這抉擇永不言悔!

異象和回應

我的異象是希望看到我們的鄰舍、我們的鄉村和所有泰國人都相信耶穌。在我們的鄰舍裡,只有很少基督徒。在孩子中間工作時,我禱告祈求這些孩子能認識耶穌成為神的兒女,將來有一天,這一帶地方會成為基督教村落!

我的祖國──泰國,人們大多信奉佛教,全國有99%人口需要主的救恩啊!我們的鄰國──寮國、緬甸、柬埔寨、越南和中國,同樣是佛教國家,多麼盼望將來我可以看到這些國家都像使徒行傳二章47節所說:「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阿們!

以賽亞書六章8節:「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余黃國凱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106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3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