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的路怎麼走

編輯室

經過半個世紀,從1961到2010年,世界發生了急劇變化。中國大躍進後,進入「三年困難時期」(1959至1961), 全國大部分地區陷入饑荒之中;2011年,中國經過30多年的改革開放,已成為美國最大債主。1961年,大家都沒聽過 「個人電腦」和「互聯網」這兩個詞彙;2011年,全球網民約38億,其中約5億是中國人。1961年,世界人口大約是30 億,2011年接近70億,中國人佔13億。究竟在這急速幻變的世代裡,中信前面的路當怎麼走?以下,我們訪問了幾個對中信有特殊深厚感情的人,每人都說出他們的看法。當然,我們更期盼愛護中信的讀者為中信切切禱告,求神賜下諸般智慧, 使基督的福音快快傳開。

王永信:

最初,我們的異象是對留學美加的大學生傳福音,所以中信一開始就注重傳福音,推動宣教。 《中信》月刊一直保持以傳福音、作見證為主調。感謝主,現在它遍及世界各地,很多人都喜歡看!我希望中信繼續堅守基本純正的信仰,傳福音的熱忱,和作教會僕人的心態永不改變,推動差傳的異象,作為教會橋樑,推動教會合一的功用也永不變。求主恩待各處的中信,彼此合作,不忘同屬一家,使福音遍萬邦。

樓鎧:

中信世界性的發展是很好的見證。中信有良好的歷史背景,深信繼續朝這方向走,前途會更好。目前,有很多團體、機構新興起來,大家有不同選擇,中信仍有其重要地位。我們作工不是靠人力,乃是靠聖靈的同工。沒有聖靈,我們所作的都是徒然,所以真要倚靠聖靈去完成主的大使命。希望中信能開展衛星廣播事工,24小時不斷藉廣播做神的工,並善用神給人的尖端科技來傳福音,與文宣、差傳配合,盡量帶領人歸主。這是我的理想,也是我鼓勵同工們努力的方向!

周約彼:

王永信牧師真是胸懷普世,我從他身上學到看事情不能單以本位、本地的教會、本地的需要為主,應該看到全世界各地的需要。例如現在很大的需要是神學訓練,尤其對中國大陸傳道人和弟兄姊妹的培訓,因他們大部分都未受過神學訓練,特別是家庭教會的成員,神學訓練的需要更大,使他們不至於背離聖經,受異端邪說影響走錯路。回顧中信過去50年,由一無所有,發展到有那麼多元化事工,實在是神的引導和恩典。在此,我們更要看100年以後神帶領中信發展的計劃如何,看有哪些方面尚可以發展,這實在是中信同工和支持中信事工的弟兄姊妹應好好思想的。

黎彼得:

當年有不少學生來自香港和台灣,實在需要有中信這樣的機構向留學生傳福音。中信的工作後來變得多元和普羅大眾化,對世界華人福音工作實在有很大影響,尤其《中信》月刊讀者遍佈世界各地。其實中信的工作不容易做;但神一直感動一班愛主的同工、義工參與,協助,使能順利且有美好見證的邁過50年。誠然,中信是神重用的機構,可謂應時而生。我期望中信的董事們在日後繼續從神得著異象,使福音成為全世界人的祝福。

羅裕康:

我對中信感情深厚。神既呼召我在這機構事奉,我就盡力事奉神,服事人,積極傳福音。我希望中信對神保持單純信靠的心。神是豐富、恩慈的神,我們看見中信多次經歷經濟困難;但誠心祈禱,神都帶領度過。

很感謝神,讓我一生有很多時間在中信服事,透過事奉經歷祂;神又透過中信讓我有機會做培訓、教導的工作。17年的短宣培訓,有學生做了宣教士,有去牧會的,有帶領不少人信主的。

盼望中信與時代並進,文宣工作固然重要,超越時空;但因應現代化,應更多使用互聯網等科技傳福音。求神賜智慧和能力給文宣部同工們,知道神是叫我們如何向現代人傳揚信息。每個時代的狀況、處境都不同,但福音真理永恆不變,要變的是怎樣用現代的文化思想、科技出傳。

王其昌:

我們夫婦在「中信」七年中,常為三份期刊撰稿和回信。退休後仍參與文宣事奉,因為聖經就是文宣聖工。神禾場極其廣大,單靠口傳人手不足,所以要以文字作為傳福音的工具。生命影響生命,編寫上是極繁重的工作,任重道遠,求神為祂自己的緣故恩助各同工。希望中信繼續看重文宣事奉。

游宏湘:

只有神能掌管未來,人只能禱告及盡力而為。

中信的異象是團結華人教會及信徒的力量,藉各種渠道,向同胞傳揚神愛世人的福音。面對世代的轉變,中信需要不斷更新,好叫我們的事工能真的對眾教會有益處。

神透過忠心的同工與董事們,賜福給中信;達到目標或完成事工是重要,但過程也非常重要。如果能同心和諧的達到目標,是何等美好!

過去中信的董事和同工們都將他們生命中最寶貴的青春和光陰奉獻給神。甚願神興起新的一代,繼續薪火相傳,貫徹中信既有的使命。

50年來,神感動眾信徒與我們同工,奉獻時間和金錢,對我們家書的呼聲,一次又一次的回應。中信能存在50年之久,是你們為神擺上的明證。

我相信在未來的日子,只要我們繼續堅定不移地實踐神給我們的使命,按聖經真理行事,神仍會以祂的信實及恩典托著我們。

邱清萍:

二十世紀六十年代是北美華人教會的轉捩點,美國移民法案一改以前限制華人入境的措施,加上教育與工作機會的平等,促使許多華人作出長久居留美國的打算。這時期查經班如雨後春筍在各地興起,是傳福音收割及建立信徒的大好時機。

是神的安排,中信「生逢其時」,抓緊機會拓展神國。當時以查經班為主流,教會不多,機構也不多,工作做不完。早期中信同工開拓了許多新事工,在許多方面既是教會的僕人,也多少扮演了先知與開荒的角色。

50年來,中信與華人教會同步成長,現在華人教會一片「百花齊放、百鳥爭鳴」的好景象;更進一步應是深化信仰、擴闊福音接觸面的時候。盼中信提供一個平台,讓教會領袖可以在一起反省與反思,尋求復興與更新;另一方面,盼中信能吸納有前瞻性及敢創新的同工,對一個稍有年日的機構,這需要有「突破」的勇氣。(中信前文宣部長,現任事工專員)

陳明斌:

悠悠50年,對一些人來說幾乎是一生,對多數人來說也代表著一生的精華時光。中信靠神的恩典,不僅度過了50年,還影響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

50年來,中信一直忠心不懈,將福音傳給同胞。現在,西方正處於後現代的歷史轉折點,信主人數不幸大降。毫無疑問,現在宣教接力棒已傳到非洲、拉丁美洲和亞洲。與此同時,中國已成為國際舞台上的經濟巨人,對眾多領域的影響力日益增強。我認為,華人信徒也當發揮相應的影響力,實行將福音廣傳,恩澤遍萬民。求神引領中信做跨文化差傳,假如主耶穌還沒再來,在下一個50年,將福音傳給穆斯林。

許光導:

中信是由神帶領成立的,以文宣起家。王永信憑著主帶領,白白得來,白白捨去的原則,福音刊物全部免費贈閱,經濟全靠神供給,藉信徒自由奉獻維持。有這樣工作原則,經濟當然不會富裕剩餘。同工們也了解接受,主的工作第一。

中信是一個「主帶領」的機構,每早晨辦公前,同工們都先聚集在一起,一同讀經,祈禱,將一天的事工交託主,求主引領,得主賜福也就在此。

這幾十年來,神的恩典很大,配合同工的努力,各樣事工在主帶領下繼續長進。就文宣事工來說,誰想到《中信》月刊能寄發全球;差傳方面,亦激發了華人教會對中南美和亞洲等地的負擔。我希望中信繼續跟隨神的帶領。(中信首任差傳部長)

*本文人物簡介:請參閱前文「五十年來數主恩」。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105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3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