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的祝福

天僕

美國中部是龍捲風經常光顧的地方。

2010年9月15日,白天陽光一片燦爛,卻給人們帶來一種不爽的秋後悶熱。

這是一個週三的晚上,溫菲爾德福音教會燈火通明。一群兒童正參加聖經學習和遊戲活動(AWANA Program),一些大人也在開會研討教會的事工。

7點30分時,當他們從室內轉到戶外草坪上活動時,牧師看到天空呈現一片枯黃,深感奇怪;於是牧師趕緊讓60多位孩子跑回屋內。這時,城市的龍捲風警報嗚嗚嗚長鳴起來。

轉眼間,天空的枯黃色不見了,烏雲飄至,化成雨滴和冰雹砸下,電閃雷鳴,夾著呼嘯的狂風,有的冰雹大如棒球。

老師們又催促著孩子們接著跑進教會地下室。牧師和幾位弟兄留在敬拜大廳,等待著引導來接孩子的家長們。

7時50分,有位長老突然大聲呼喊:「趕快出去,屋頂快掀起來了!」他們連忙跑到隔壁家庭生活中心。剎那間,只見敬拜大堂的屋頂被狂風掀去一大片,滂沱大雨在呼嘯的風中落在大堂。

15分鐘過後,牧師等人趕緊跑到教會台上將龐大的木製十字架、鋼琴、鼓器等移到安全的地方。

此時,整個教會停電。

就在風掀屋頂的時候,停車場上有位孩子的爸媽,剛抱著小寶寶離開新租來的車子,往教室裡跑去,準備接出大孩子。只聽身後「啪」的一聲,回頭一看,是一根木梁砸中了他們的車子,他們不禁一抖,一個勁「感謝神」。這對夫妻剛從芝加哥移居附近的一個小鎮,他們很想找一個有神同在的教會,使孩子能夠健康成長。但暫住的小鎮上教會都沒有孩子們的AWANA項目,所以今天是第一次特意開車40分鐘趕到這個教會。事後他們對其他人說,這個教會實在有神的同在。如果他們離開車子晚一分鐘,後果不堪設想。

再說那些躲在地下室的孩子們,儘管老師們在安慰鼓勵他們,黑暗中,有些孩子還是哭了起來。有的怕這樓會倒,有的擔心家中的爸爸媽媽。我九歲的兒子問旁邊一個孩子為甚麼哭,他說,他信主幾年了,自己死了會去天堂,可是他的狗不信主,死了怎麼辦?到後來,我兒子也開始傷心地哭起來,他擔心著今年剛上大學在外地的16歲姊姊。

終於,風停雨止。家長們在對神千萬感恩中紛紛接走了孩子。

小鎮恢復了安靜,在一片黑暗中,安靜得令人不寒而慄。

第二天,當地日報頭版新聞報導了昨天晚上的龍捲風,街上到處都是斷枝落葉。次日政府就組織車輛拖走了50噸樹枝。有的人家車子也被冰雹或樹枝砸壞。

報紙上特別報導了福音教堂的屋頂被掀去,幾幅照片赫然印在報面上。

教會不是神的家嗎?神怎麼不保佑它呢?

神的意念總是高過人的意念。這場風暴過後,福音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無不感謝神的祝福。除了60多個孩子及大人們無一受傷,他們還清楚地知道,這場風暴其實幫了教會的大忙。

教會的樓房一端是敬拜大廳,另一端是家庭生活中心,包括餐廳、廚房。家庭生活中心下面有地下室,有若干房間,家庭生活中心的這邊樓是後加的,也有20年歷史。敬拜大廳是教堂最初的樓房,有更多年歷史了,很多地方已到了非更新不可的時候。牧師10年前就一直有個負擔,要逐步維修敬拜大廳。累積這麼多年的建堂奉獻,去年剛剛在大廳兩側開了若干窗戶,並換了所有的吊燈,餘下約三萬美元,正考慮著更換地毯和屋頂。

就在風暴前的上個週五晚上,教會開了會,先研究換地毯的事,因為所餘的錢不足以同時更換屋頂。他們選好了地毯的質料和花色,決定儘快動工。只是不知道哪一年才能攢夠換屋頂的錢。有的甚至開玩笑說,要是來一場龍捲風吹壞屋頂,就省事了。

誰也沒想到,神所賜的超過人的所思所想,祂讓萬事相互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場龍捲風雖然掀了講台上的部分屋頂,但新修的窗口和新換的所有吊燈無一受損。台上的大十字架、鋼琴、鼓器樣樣沒壞。屋內將要換的地毯被泡在雨水裡。保險公司派人來驗查,屋頂全換、地毯全換,所有的費用都由保險公司承擔。

AWANA項目的老師們更是鼓舞,她們以前知道教堂維修費用有限,從不敢提孩子們AWANA項目的裝飾和必要的裝備。這下,省出來的錢完全可以考慮了。

週日敬拜臨時移到家庭生活中心,那天從敬拜信息到自由分享,充滿著對神的感恩。雖然不是每個物質上的需要神都會有求必應,雖然神的祝福有時也會以苦難的方式呈現;但是,神在我們所需所求上給我們的恩賜和豐豐富富的供應,實在讓信心不夠的人們常常喜出望外。

有幾個姊妹還分享說,在建家庭生活中心這部分樓的時候,因為節省,一開始的方案中沒有地下室的建設項目,因地下部分有大量的石頭需要挖掘;可是,十幾個「媽媽」姊妹們為孩子們的安全考慮,堅持要加建地下室。沒想到,這個堅持、這個建設實在有神的美意。

那天,曾藏身黑暗無光的地下室的孩子們,也爭要麥克風,踴躍發言,在大人們面前說一句感想,用稚嫩的語詞表達一份對神的童心謝意。

是啊,這世上不會總是天常藍,花常開,陽光永遠燦爛,也有風霜雨雪,甚至龍捲風暴;但是,只要憑著信心,在風雨中也會有著各式各樣的祝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103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3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